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城脉中心:深圳中轴之上崛起的“中国脉” - 凤凰网房产深圳
过去,外界对地标的认识,往往只停留在高度层面。而今,聚焦建筑与城市、建筑与人的更和谐相融,新一代城市地标已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向世界输出着城市文明的综合表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24-55484299_0.shtml

城脉中心:深圳中轴之上崛起的“中国脉”

凤凰网房产
2022-05-24 18:03

过去,外界对地标的认识,往往只停留在高度层面。而今,聚焦建筑与城市、建筑与人的更和谐相融,新一代城市地标已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向世界输出着城市文明的综合表达。由城脉控股匠心打造,于深圳中轴之上崛起的“中国脉”城脉中心,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城脉力量 兑现地标能量

城脉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8万㎡,建筑高度约388米,地上70层,地下7层。位处深圳黄金中轴红岭路,占位深圳三大金融增长极之一的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首排,无缝链接深圳福田-罗湖两大城市核心。项目历时5年潜心沉淀,经过20余个国家、100余个国际顶级建筑的专业考察,特邀50余家全球一线品牌合作商联袂打造集超甲级办公、精粹商业、高奢会所、行政会馆等于一体的世界级都会地标。

LEED、WELL 双金级标准建筑(预认证)、中国绿色建筑二星级建筑

城脉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秉持低碳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建筑设计理念,最大限度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带来全方位健康舒适办公体验的同时,节省企业成本,提升运营实效。城脉中心现已获 LEED-CS 金级预认证、WELL-Core金级预认证及国家二星级绿色建筑认证。

冠绝全球的巨型液态阻尼器

城脉中心阻尼器由塔冠巨型⽔箱构成,集抗震消防于⼀体。不仅节约空间,更让舒适度升级,利⽤晃动的液体吸收并耗散振动能量,22%减震比,全时调节塔楼舒适度。

首创极简玻璃幕墙设计

城脉中心幕墙历经 29 项检测,通过美标与国标双四性测试,水密性、气密性、抗风压、层间位移、室外防冲击性能均符合甚至超越国际标准。国内唯一斥资200万 ,为玻璃幕墙做内外三重成品保护。同时设置电动开启窗,独立/集中控制可选,营造自然通风的良好办公体验。避难层及设备层采用进退式玻璃幕墙,营造简约美学立面,设备通风更流畅。

IMAX 级环幕视野,功用与品质的极致统一

最长 28 米无遮挡视野,营造全景式观光体验,平均使用率高达 62.5% 。

巨型混合结构体系 7 级抗震指数

城脉中心采用巨型框架—核心筒—外伸臂的混合结构体系、运用高强材料,刚度大、承载力高,抗震指数达 7 级。

高效垂直交通系统

直达目的楼层 12个整机通力进口闸机,联动目的选层派梯系统,实现无接触快速通行。超高速电梯顶级配置,共计44部电梯,其中超40%是超高速电梯(≥7m/s),最高梯速达 8m/s,一步到位,高效直达目的楼层。

尖端技术 加持深圳速度

2022年,城脉中心将迎来竣工,以傲然姿态屹立于深圳中轴的天际线上。在疫情背景下,项目保持高质量高效率的建设,以“四天一层楼”的速度,成为深圳精神与中国力量的绝佳代言。这背后,少不了中国尖端技术的加持。

中国最新超高层建造技术,轻量化支点顶模集成平台:

城脉中心建设采用国内最新超高层建造技术——轻量化支点顶模集成平台,该系统高 21 米拥有 8 层作业层,总 重 818t。作为中建三局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化控制平台,实现支撑系统通用轻量化,顶升液压油缸小型化,顶模平台材料标准化,模板吊挂平台集成化等四大创新,最大程度实现施工作业的安全性、高效性和美观性。

全国首例单塔多笼循环运行施工电梯:

城脉中心采用全球唯一、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单塔多笼循环进行施工电梯技术。该电梯在单根导轨架上循环运行 数部电梯梯笼,梯笼可在空中转体 180°,运输能力强,占用平立面小,安全高效,节能环保,是超高层建筑垂 直运输系统的“大动脉”。循环电梯经专业机构组织认证,整体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此技术被列入深圳市“十三五”工程建设领域科技重点计划(攻关)项目以及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

新一代超高层自动逃生装置—磁力缓降逃生:

城脉中心建造施工中应用的磁力缓降逃生装置填补了中国超高层成熟稳定逃生装置空白,此装置为中建三局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超高层自动逃生装置,具备操作简单、无需用电等外部能源输入,不受高 度限制、逃生效率高,为超高层安全建造提供有力保障。

中轴之上 对望世界目光

当全球目光聚焦于深圳,当深圳发展聚焦于中轴,于深圳中轴线上崛起的城脉中心,便超越了地理的界限,它不仅将深圳的澎湃发展动脉收入怀中,也将大湾区的巨大发展浪潮与国家的蓬勃发展气象纳入视野,它将成为对望世界的“中国脉”。

同时,作为百万方城脉汇的首发作品,继388米城脉中心之后,城脉控股还将陆续为城市中轴礼献五座大楼,超甲级商务办公、城市客厅、主题商业空间、奢华五星级酒店、名车广场等多元业态将在这里汇聚,全新的国际化商务生活将在这里开启。

对城脉控股而言,城脉中心是当下给予城市最好的献礼,更是下一场全新征途的开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城脉控股 【责编】 李欢(PO43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