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5/09/17/361b2ce9f33801d31d44d263bb668cbc.jpg
留仙洞楼市利好?高新区北区将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 - 凤凰网房产深圳
产业结构层次不高的深圳高新区北区将进行产业升级改造,昨日公布的改造方案提出,要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到2020年,高新区北区每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创造工业总产值力争超过2000亿元,建筑面积要增加300多万平方米,商业服务面积要增加10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5_09_17-50553704_0.shtml

留仙洞楼市利好?高新区北区将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

南方都市报
2015-09-17 08:05

产业结构层次不高的深圳高新区北区将进行产业升级改造,昨日公布的改造方案提出,要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到2020年,高新区北区每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创造工业总产值力争超过2000亿元,建筑面积要增加300多万平方米,商业服务面积要增加10倍。

低端传统产业用地占1/4

深圳最新一期政府公报公布了《深圳高新区北区产业升级改造实施方案》。与一路之隔的高新区南区相比,高新区北区发展相对落后,也面临着一些发展瓶颈。比如,产业结构层次不高,农副产品、食品加工,玻璃、塑胶制造,化工生产等低端传统产业用地占高新区北区产业用地的1/4,且半数以上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产业空间布局不优,产业用地平均容积率仅为1.98,大部分早期建设的工业厂房低矮陈旧,无法满足新型总部企业办公、研发需要,也不能适应创新创业活动需求。

此外,高新区北区实验室、工程中心、技术中心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数量少,使用效率低。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公园、员工宿舍等公共服务设施亟待完善,餐饮、购物、休闲等商业服务设施严重不足。此外,交通承载能力不足,北向道路阻断,内部循环不畅,拥堵节点较多,公共交通运力严重不足,目前尚无建成地铁站点,难以满足片区工作、居住人员出行需求。

为此,深圳将加快推进深圳高新区北区产业优化升级,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全国高新区“二次创业”探索集约型发展道路并发挥示范作用。

1年正式启动6年明显改观

产业升级方面,高新区北区将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产业集群。到20 20年,高新区北区每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创造工业总产值力争超过2000亿元,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工业增加值、利税总额比2014年翻一番。

高新区北区产业升级改造按照成熟一批、实施一批、梯次安排、协同推进的步骤,实现“1年正式启动、3年全面铺开、6年明显改观”的目标。2015年,鼓励和引导一批产业升级改造意愿强烈、权属清晰、条件成熟的项目启动升级改造,列入升级改造单元计划。2016-2017年,全面铺开高新区北区产业升级改造。2018-2020年,竣工并投入使用一批产业升级改造项目,高新区北区产业升级改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数据说

●到2020年,高新区北区每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创造工业总产值力争超过2000亿元,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工业增加值、利税总额比2014年翻一番。

●通过拆除重建,高新区北区建筑面积由310万平方米增加到660万平方米。产业用地平均容积率由1 .98提高到5,产业用房建筑面积由224万平方米增加到544万平方米。

相关链接

规划新增途经高新区北区地铁

高新区北区产业升级改造,还包括道路改造优化工程、公共交通优化工程、公共设施完善工程等六大配套工程。

道路改造优化工程:加快科苑大道下穿广深高速与茶光路连接段建设,开展朗山二号路下穿北环大道与科技中二路连接段可行性研究;新建次干道与内部支路,优化内部道路微循环系统;拓宽科苑大道北环以北路段、朗山路、朗山二号路等道路,提高道路承载能力;消除科苑至北环立交、朗山路至乌石头路路口等道路拥堵节点;研究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提升片区与周边区域的疏导能力。

公共交通优化工程:规划新增途经高新区北区地铁线路及站点。优化园区内外公交线网规划,完善公交线路、场站和停靠站,增加公交车投放量。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配套设施,增加新能源通勤车、自行车的投放力度。

公共设施完善工程:分片区增设幼儿园,扩大中小学规模,满足居民及企业员工子女教育需求。规划建设医院、社康中心、社区公园、图书馆、阅览室、公共运动场地和休闲场所,建立综合性公共服务信息平台。配建单身宿舍、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其他商品住宅,有效解决企业员工居住需求。

商业服务提升工程:建设园区大食堂、企业食堂(配餐中心)等配套设施,构建立体式餐饮供应体系,解决高新区“餐饮难”问题。依托地铁站点建设,布局餐饮、影院、超市等综合性商业设施。结合公共绿地、慢行休闲街区,引入商务酒店、健身、餐饮、超市等基本服务设施,形成功能完善的产业社区。

智慧园区建设工程:提升高新区信息化建设和管理水平。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网络带宽和通信负载,实现免费共享W i-Fi信号全覆盖。

地下空间开发工程:推进地下空间开发工作,规划建设餐饮、商业、休闲、娱乐等立体配套服务体系,研究推动高效智能、互联互通的地下停车及车行系统,推进地下管网综合管廊的研究论证和建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北区 商业 【责编】 罗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