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6/12/27/1655ffd452679b1d09167bb7457c57a3.jpg
郝继霖讲述深业与MUJI合作背后故事:一年跑12次日本 未来要深度合作 - 凤凰网房产深圳
12月26日,深业上城携手无印良品,在深业上城项目展示中心举办了“全球首个无印良品旗舰店、餐厅、酒店三合一项目进驻深业上城新闻发布会”。此次合作对双方都意义深远。会前,深业置地常务副总经理郝继霖先生接受了媒体记者的访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6_12_27-50969919_0.shtml

郝继霖讲述深业与MUJI合作背后故事:一年跑12次日本 未来要深度合作

凤凰房产深圳站
2016-12-27 13:36

12月26日,深业上城携手无印良品,在深业上城项目展示中心举办了“全球首个无印良品旗舰店、餐厅、酒店三合一项目进驻深业上城新闻发布会”。此次合作对双方都意义深远。会前,深业置地常务副总经理郝继霖先生接受了媒体记者的访谈。

提问:现在全球有很多好品牌,你们是基于什么理念达成合作呢?

郝继霖:我觉得这个不能算凑巧,但是真的有缘。我们本身有一个精品酒店,本来想自己做,自己经营的,那个时候也是差不多80个房间,我们也已经开始做了设计,但跟他们谈判商店的时候,突然听他们提起他们很有兴趣做酒店。我还记得很清楚,那天听松崎先生提起想做个酒店,我就说我其实有个酒店,是不是可以一起合作,他立刻回到办公室,拿了酒店的卡片给我,合作背后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虽然很多品牌都愿意做酒店,但是MUJI本身就是我喜欢的品牌,对现在的年轻人我觉得也是很合适。

所以当我们一谈起居然双方都有酒店,那么不如合作做一个够大的酒店,这样MUJI整套东西可以在这里面体现出来。后来他才告诉我,他来这里看到深业上城的展示厅,觉得双方的理念很相似,即不是豪华的,也不是庸俗的,反而很简单把一个理念说得很清楚,双方很匹配。

提问:除了旗舰店、餐厅、酒店这三种业态,MUJI还有没有其他业态的计划?

郝继霖:MUJI自己本身有MUJI书店,销售一些跟它的产品有关联的书,这个在上海非常成功,卖书卖得不少,但它不是一个书店,它只是这个店铺里面包括卖书。全世界他们认为有设计感,跟他们同样的理念的东西,他们用一个角落来展示,叫MUJI To go,此外做旅游的产品在这里也会有。

提问:MUJI今年也开始进驻房地产,接下来商业方面会不会跟无印良品进行深度合作?

郝继霖:其实我不能代表他们说话,但是我知道他们不是进驻房地产市场,他们是参与旧改的设计,这一点对深圳是很合适的。深圳也有不少旧的房子原本不应该乱拆,不一定每个村都要把村民赶走,可能有不同的做法,这个概念是源自日本。日本有一些二战后建造的老房子,现在大多老化闲置,所以政府就跟MUJI谈,MUJI就表示可以帮政府设计,让房屋变得年轻化,所以我觉得这样的概念在深圳可以推广。因此,深业也正在跟他们谈,看看有什么尝试,当然这次我们的合作首先是酒店、旗舰店、餐厅三合一模式的尝试。

提问:2017年,有很多的购物中心即将开业,比如深业上城、平安金融中心、万象天地等等,这些购物中心对品牌资源的抢夺是非常厉害的,在这个过程当中你自己有什么体会和感受。

郝继霖:我觉得合作很多时候需要发展商、租客或者品牌要有一个相同的理念才可以。现在的人都会选择,不仅选择商场,还要选择合伙人。所以MUJI来到这里,知道了我们的情况,所以才愿意把这么大的旗舰店,也是全球唯一的三合一项目放在深业上城,因为我们既懂商业也有理念。我觉得找合伙人有两方面很重要,一是他对项目有没有把握,另外这个平台是不是适合他。可能我在这一行日子比较长,人家对我来说比较了解,也就相信,大家可以在这里很好做事情。

提问:你觉得MUJI这次入驻跟传统消费理念的品牌相比,对深业上城有没有战略上的突破?

郝继霖:其实这是商业上的战略,我不断地说,一会我也会再说,我们希望把新的东西、新的概念、新的组合带来,不要每次去到一个商场里面都是千篇一律的东西,当然有一些牌子是重复的。但必须有新的东西、新的想法、新的概念,这样人们才有兴趣。

提问:项目开业有没有一个时间表?

郝继霖:有。希望是第四季度吧,酒店、旗舰店跟餐厅一起开,三合一是我们这一次最大的特点。

提问:这个概念从碰撞到现在花了多长时间?

郝继霖:一年多吧。昨天我太太在家里看我护照,过去一年我去了12次日本。很多轮的谈判,大家不仅是理念相契合,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商量确定,很不容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深业上城 深业集团 郝继霖 【责编】 刘雯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凰家速地|越秀地产14.55亿元竞得世界大观三期地块 规定交房即发证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土地
K11艺术节震撼启幕 天津 K11 Select开启《演化的空间》系列全球群展
奇点商业地产
14:49
商业地产
内房港股涨幅扩大 中国海外发展涨8%
财联社
14:38
新闻快讯
银川富力万达嘉华酒店 端午礼粽 | 飘香端午 粽情粽意
凤凰聚焦
14:12
新闻快讯
甘肃武威:可提取公积金付首付款
观点网
13:4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