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周小川:住房贷款还会以相对比较快的速度发展 - 凤凰网房产深圳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12-51026069_0.shtml

周小川:住房贷款还会以相对比较快的速度发展

新华社
2017-03-12 11:24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周小川答问时表示,总体来讲住房贷款在中国还会以相对比较快的速度来发展。但是我们确实要适当平衡,随着住房产业政策的调整,估计它会适当放慢。

以下为文字实录:

问:我国去年新增贷款和融资总量都创记录,今年我们货币政策转向稳定中性,而且强调防范风险,这一种情况下今年信贷增长势头会不会得到一些遏制?另外我想问一下去年住房贷款占新增贷款接近40%的比例今年会不会有所改变,利率水平会不会进一步上升?谢谢。

周小川:你一开始说去年的社会融资总量,信贷增长,这大概都是百分之十二点几的速度。一方面我们说中国经济还是有潜力继续增长,另外一方面从整个国际的情况来看。G20也是号召二十国都进一步努力促进经济复苏,在原有基础上将GDP的增长再提高一些。

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情况来讲,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定的数字M2在12%左右。当然这也是一个预期数字,并不是任务指标。另外在社会融资和信贷方面可能也大致按照这个速度来进行掌握。这是根据全球经济,根据中国自己的经济情况来制定的。与此同时执行过程中还要根据经济反馈的数据,经济的实际情况进行适度微调,我们认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意见,这些数字是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同时我们也听到两会代表多数现在都是支持这个想法。

结构上的问题可能要说起来比较多一点,去年我们说房地产信贷里头,增长比较快的主要是个人购房贷款。一方面有助于居民买房子,同时有些城市,特别三四线城市住房库存比较多有助于降库存。

但是反过来说可能在一二线城市,又容易使得住房价格上升,总体上来看个人住房的贷款,大家要看到它是通过个人购房以后,实际上这个资金就转到了售房就是开发商。开发商也是一个很长的产业链,会带动一系列产品的供给,所以它实际这个贷款不要简单看好象是完全买房子,实际会传递到相当大一个产业链上。

同时这个产业链还有带动的,与它相平行一些产业链,比方说家用电器等等我就不多说了。

总体来讲住房贷款在中国还会以相对比较快的速度来发展。但是我们确实要适当平衡,随着住房产业政策的调整,估计它会适当放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 数字 城市 【责编】 谢靓(PO0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