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优质土地储备获青睐 恒大10亿美元债再获超额认购 - 凤凰网房产深圳
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内地房企发行美元债受到国际投资者持续追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24-51038655_0.shtml

优质土地储备获青睐 恒大10亿美元债再获超额认购

凤凰房产
2017-03-24 13:43

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内地房企发行美元债受到国际投资者持续追捧。3月24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公告,公司成功发行10亿美元的7年期优先票据,加上一周前成功发行15亿美元优先票据,已成功获得境外融资 25亿美元,充分显示国际投资者对国内龙头房企以及中国经济的看好。

债务结构持续优化

据悉,恒大此次发行的10亿美元优先票据于2024年到期,这也是公司首次发行7年期的长期美元优先票据,承销商为中信银行(国际)、招商证券(香港)及海通国际。

“此次认购场面非常火爆”,一位接近承销商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该笔优先票据从早上10点开始认购,仅一个小时就获得两倍超额认购,提前关闭账户,10亿美元发债取得完满成功,足见国际投资者对恒大的高度认可。

记者了解到,恒大曾于2015年初发行10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为12%。由于本次发债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且年利率大幅降低,该笔款项或将用于提前偿还2015年的10亿美元优先票据,推动融资成本下降。

“恒大此次发债将实现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一位房地产分析师向记者表示,恒大7年期美元优先票据成功发行,加上公司此前已发行3年期及5年期的美元债,形成长短债合理搭配的债务结构,大幅降低短期偿还压力,为公司经营提供充足稳定的现金流。

龙头房企受追捧

“尽管美国加息给全球债券市场带来压力,但短短一周时间,恒大在境外资本市场成功发行了2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足以证明境外投资者对国内房企龙头的信心”,一位债券分析师向记者表示。

拥有大量优质土地储备,无疑是恒大吸引境外投资者的最大“卖点”。根据恒大2016年中报,其土储量达1.86亿平方米,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虽然从账面上来看,恒大的负债率处于偏高水平,但高负债背后被掩盖的是恒大拥有大量优质土地储备”,上述房地产分析师认为,通过高杠杆获取优质土地资源,保证了恒大实现持续高速发展。此外土地储备的大幅升值也远远超过公司所承担的利息支出,显示出恒大超常规的拿地战略极具前瞻性。 

根据国际著名评估机构世邦魏理仕对恒大2016年中期土地储备进行的评估结果:其土地原值为2595亿元,评估总值为5700亿元,土地增值额为3105亿元。扣除50%土地增值税和25%企业所得税后净增值1164亿元,计入净资产后,恒大的净负债率仅为56.7%,资产负债率相应降至73.3%。这足以证明恒大的真实负债率并不高,且都为优质土地储备。

“此外,恒大从未发生过一笔外债违约,即便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也没有一笔逾期债务,在国际资本市场建立起良好的信誉”,上述房地产分析师认为,加上公司于今年1月成功引入300亿战投,并有可能再度引入第二轮150亿战投,这将极大改善资产负债表,这也是恒大美元债受到投资者追捧的重要原因。

国际投资者看多中国经济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经济呈现复苏加速的态势,多家机构预计一季度GDP增速或达7%。国际投行高盛报告称,中国GDP增速将高于预期,预计企业营收会大幅改善。

“今年以来,以境外投资者为主导的香港股市领涨全球,内房股更成为领涨板块。加上恒大发行美元债在国际资本市场受到热捧,可以看出境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不断提升”,分析人士认为。

据悉,恒大此前的境外融资全部用于国内建设,此次发行的美元债预计也将投入到国内城市建设。“恒大在全国210多个城市拥有600多个项目,每一个项目的开发都会对所在区域及周边有很多提升作用,加上其对房地产上下游130多个产业的巨大拉动作用,有望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向上发展”,上述人士指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恒大 国际 龙头 【责编】 董青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