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鸡蛋别放一个篮子 买楼买股取决于你的投资能力 - 凤凰网房产深圳
有钱的主最可能被问到的一个关于理财的话题:你是打算买楼还是买股票?言下之意,你是看好房市还是股市?华人首富李嘉诚近日就被问:如果有100万,买楼还是买股票?李嘉诚笑答:“要想一想才能回答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25-51039376_0.shtml

鸡蛋别放一个篮子 买楼买股取决于你的投资能力

证券时报
2017-03-25 11:27

有钱的主最可能被问到的一个关于理财的话题:你是打算买楼还是买股票?言下之意,你是看好房市还是股市?华人首富李嘉诚近日就被问:如果有100万,买楼还是买股票?李嘉诚笑答:“要想一想才能回答。”说实话,100万投点股票还行,投资房产,在一线城市,人家会笑你Low的!100万连个首付都不够,还投资个啥哦!如果我有1000万,问我投资啥,我会说,取决于我的投资分析能力以及风险承受能力。

先梦想一下,如果我被问有1000万,会如何作答呢?我也会像李嘉诚那样说:要想一想才能回答,尽管我跟人家的差距何止天上地下?我会在脑海里迅速梳理一下,大致的结论是:用500万来投资股票。因为炒股票炒了十多年,中间踏过太多的坑,把好不容易攒的辛苦钱统统亏完过,但经过不断反思,最终还是把亏的钱赚回来了。我最深的感受就是:一要做自己了解的股票,不要“乱炒”;二要学会止损;三要学会空仓。尤其是要学会止损,以前我不懂得止损,赚了一点就慌不迭地卖掉,生怕把到手的利润亏掉了;但倘若亏了,就心疼不已,舍不得及时止损,生怕止损后第二天股票就涨回来。现在,我没学多大本事,但至少不会让自己被深套,这辈子都不会了!哪怕错过一只牛股,也不会让自己深套。那种越跌越敢买的投资风格,整体上不大适合我,因为我没有足够的自信把一只股票研究个通透,也就不敢在某只股票上越跌越买。我更喜欢的,是在自己了解的股票上做顺势而为的事情。

就此说来,如果我有1000万,我首先就会拿500万来投资股票,依据自己的策略,至少不会让这500万有太大的损失。从目前的A股市场来看,虽然不大可能有大的系统性机会,但结构性投资机会还是很多的,甚至某些板块已经是小牛市了,比如基建、白酒,涨得很厉害了,不少个股取得了堪比牛市时期的涨幅。在我个人的能力范围内,至少股票是我最熟悉的投资品种,我最大的资产,肯定用来投资股票。至于剩下的500万,到底该投向哪里呢?大宗商品、文物什么的,我基本上是小白,不会去碰这些玩意,最有可能的投资渠道,还是房产。

说到投资房地产,太多的国人后悔不迭:如果前几年投资几套房子,这辈子就够了!但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的,过去的十几年,可能任何一个时期投资房产都是正确的,尤其是在一线城市。从另一个角度而言,作为中国人,如果你过去十多年没有投资过房产,我这里主要指中产阶层,可能你这辈子就与财务自由无缘了。房价的一路飞涨,始终伴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接连出台。问题是,房价压根儿不怎么理会调控措施,飞涨的房价像一头失缰的野马,这也让房地产调控被戏谑为“空调”,也让始终唱多房价的某位被称为“大炮”的房地产大佬声名鹊起。

眼下,各地限购限贷的政策如火如荼,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涨上了天,但是否天外还有天?以我的能力范围来说,确实难以判断。房价涨到每平米2万的时候,好多人说太可怕了!涨到4万的时候,好多人说太恐怖了!涨到8万的时候,好多人说太不可思议了!这种不可思议还能持续多久?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以我个人的认知范围,觉得房价涨得太高了,我不会在一线城市投资房产了。但我看好武汉等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产,以武汉为例,中部崛起是大的国家战略,武汉是中部中心,科技实力雄厚,人才优势突出,相比一线城市,房价整体还算处于合理水平,我至少会重点考虑去武汉投资一套房子。

说了这么多,其实都是梦想,因为前提是如果我有1000万。我只想说,无论我有多少钱,根据眼下的情形,我第一位的投资考虑是股票,第二位的投资方向是少数城市的房产。同时,我绝不会把投资的品种集中在一个篮子里。一句话:无论投资什么,都必须是我了解 的,至少是我了解得多一点的。不熟悉的东西,或者我压根儿没法了解的东西,比如投资奢侈品,即便给我十个亿,我也不会去做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梦想 自由 【责编】 谢靓(PO0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