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有房就是中产阶层 100万难获北上广深“船票” - 凤凰网房产深圳
今天朋友传来了一个视频,视频里的女子批头散发,坐在地上嚎啕大哭,那种发自内心的悲伤,让人不忍直视。是什么能让一个成年人不顾体面和尊严,只有房子,因为成都突然出台调控政策,被限购的人被堵上了“上车”的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25-51039379_0.shtml

有房就是中产阶层 100万难获北上广深“船票”

证券时报
2017-03-25 11:28

今天朋友传来了一个视频,视频里的女子批头散发,坐在地上嚎啕大哭,那种发自内心的悲伤,让人不忍直视。是什么能让一个成年人不顾体面和尊严,只有房子,因为成都突然出台调控政策,被限购的人被堵上了“上车”的路。

但问题是,成都的限购政策并不严苛,只要拥有成都户口或者社保交满两年,理论上都可以在大成都范围内买房,只是有区域限制,远远没有达到北京二手房“认房又认贷”的程度,但让受到影响的买者,产生撕心裂肺的痛苦,可见房子对于当今城市人的影响力。要不然合肥的一女子,也不会因为购买的房屋无法过户,原房主要收回,居然当着房主的面选择跳楼。

我们如此重视房子,如此乐衷于谈论和买卖房子,因为中国的房子不仅是一个住所,它还和教育、医疗、公共设施,更重要的是个人财富联系在一起。

如果说十几年来一直保持经济高速增长的中国是一列行驶中的高铁,那土地和房子就是登上这列车的门票。对于中国来说,摆脱阶层的一大驱动力还来自房子。随着一线城市的房价的一路上扬,当房地产价格已经远超于年轻人收入水平的时候,一个现象开始冒头。这就是在一线城市年轻群体中,身份的变化开始出现了显著的分层,而这个分层直接来源于房地产。

如果你没有买房,哪怕你工作不错,薪水不错,但是没有房子,你基本上一直处于底层。如果有的话,你很容易就是中产阶级了,因为一套房就值几百上千万。很多人对说,如果你在一线城市有一套房子,月供不是太多的话,找个年薪二十万左右的工作,就可以过得很舒服,因为各种配套都很完善,也更公开透明,你在内地是享受不到的。

举个例子,一朋友2009年在北京郊区买入一套45平的房子,当时不到90万,2015年因为有了宝宝,卖掉涨幅一倍多的小房子,刚够地铁旁大三室的首付,现在市值逼近千万,成为真正白手起家的“千万富翁”,尽管这个千万富翁等了6年都没有摇到车牌。要打破这种局面,有的人选择赌一把,比如自己只有十几万,但是买了一套三百多万的小房子,其他都是通过首付贷等方式借的钱,如果赌对了,过几个月出手就可以轻松赚几十上百万,抵其他人存几年,甚至十几年的现金总额。

这种方式,和2015年的杠杆炒股何其相似,2014年股市由2000点一路高歌猛进到4000多点,饭局上人人都在谈股市,个个都是股神,随后北京深圳上海房价暴涨,股市又被暂时打入冷宫。但不同的是,这十几年来,股市大涨大跌,起起伏伏,这个市场的“721”定律并没有发生改变,就是说7成的人亏损,1成的人赚钱;但是楼市就不同了,如果说这十几年来一直保持经济高速增长的中国是一列行驶中的高铁,那么房子就是登上这列车的门票。尽管期间有过微跌,但是只要买了房子,很少听过有亏损的,只不过是涨幅不同罢了。

所以,对于100万的投资门槛来说,如果你要投入股市,要确保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成为“721”中的那个“1”,难度很大;但是投入房子就简单多了,只要随大流就可以了。只是当今房价飞涨的时候,这100万的门票,可以买到任何想买的股票,但若想获取北上广这条大船“船票”,可真还有点吃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股市 城市 中国 【责编】 谢靓(PO0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