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03/27/3f6df0952a38d166fd19d0959f3620b9.jpg
揭开万科七大谜题 郁亮业绩会上“打太极” - 凤凰网房产深圳
在经历深铁入局、姚振华被罚、恒大携手深铁一系列变局之后,3月27日,万科在大梅沙万科中心举办2016年业绩发布会,今天,本该是万科董事会改选的日子。毫无疑问,这次会议被延期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27-51041016_0.shtml

揭开万科七大谜题 郁亮业绩会上“打太极”

吴丹 凤凰房产深圳站
2017-03-27 18:48

在经历深铁入局、姚振华被罚、恒 大携手深铁一系列变局之后,3月27日,万科在大梅沙万科中心举办2016年业绩发布会,今天,本该是万科董事会改选的日子。毫无疑问,这次会议被延期了。

为什么要延期,宝能能否入主董事会,王石是走还是留……面对这些热点问题,万科管理层与外界打起了“太极”……

焦点一:王石去还是留? 

对此,万科董秘朱旭率先做出回答,目前王石依然是万科的主席,依据董事会章程,董事会主席需董事会成员过半数选举产生。

接着,万科总裁郁亮怒怼道:“这个问题太着急了,孩子还没有出生就问健不健康,很多八卦的题目我觉得没有必要满足他们的想法。”

焦点二:董事会何时改选?

今天本应是万科董事会换届改选的日子,但没想到他们却将业绩会放到了今天,那么董事会换届的事宜怎么办呢?

万科表示:“换届方案正在积极酝酿之中,一旦成熟,将立即启动换届。” 根据公司法第45条,董事任期届满未及时改选,在改选出董事就任前,原董事应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职务。 

焦点三:对深铁的态度是什么?

深圳地铁成为万科的基石股东,这一点是我们非常乐意看到的,在万科历史上,在过去十几年间,华润集团很好地扮演了万科基石股东的角色。所以在今年把股份卖给深圳地铁的时候,我们依然要感谢华润集团过去十几年间对万科的支持和起的作用,使得万科在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取得了迅猛的发展。

同样对于深圳地铁来说,它现在是万科的基石股东,我们也看到了深圳地铁集团支持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和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万科的混合所有制结构,支持万科稳定、健康发展。

万科跟深圳地铁之前就有合作,轨道+物业模式是万科非常看好的模式,未来我们会继续探讨这个方案,但一定是用市场化的方式解决双方业务合作问题。

焦点四:如何看待恒 大与深铁的关系?

董事会延期是不是因为恒 大提名权的问题还未解决?恒 大和深铁的合作会不会稀释万科权益?

朱旭答:“上市公司董事会延期换届并不是个案。恒 大的提名权已经委托给深铁了 ,万科跟地铁的合作都要遵循市场化的原则进行。”

焦点五:幸福和忧虑分别是什么?

2016年让万科感到幸福和忧虑的事情分别是什么?

郁亮:万科为人处世之道有三个词:诚实、低调,忧患意识。所以我们始终如履薄冰,从来没有感觉到幸福的时候,老老实实把地种好是我们管理层的职责。我们既没什么特别开心、特别幸福的时候,也没有特别难以接受的时候。因为把地种好是我们的主要责任。

朱旭在会上也说到,2016年是万科32年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股权事件带来的诸多非经营性困难,万科的业绩、人才等一度受到一些影响,但万科事业合伙人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让万科在2016年交出了比较满意的成绩单。

焦点六:万亿大市值具体指什么?

这只是万科对未来愿景做的数字化表达。万科第四个十年发展规划是要做城市配套服务商,我们将通过事业合伙人的机制组织,做一个服务于客户,服务于城市发展的生态系统,在这个生态系统中,相关的企业体量对行业的影响和对社会的贡献达到万亿企业的水准。

换句话说,我们希望除了传统开发业务继续保持增长之外,拓展业务也能达到跟开发业务相提并论、并驾齐驱的水平。

焦点七:2016年业绩几何?

年报显示,2016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647.7亿元,同比增长39.5%,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上升至3.1%;实现销售面积2765.4万平方米,增长33.8%。

同时,万科营收和利润稳步增长。其中,实现营业收入2404.8亿元,增长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2亿元,增长16%;每股基本盈利1.90元,增长16%。

据年报数据,2016年万科新增开发项目173个,权益建筑面积约189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157.3万平方米,其中88.3%的新增项目位于一二线城市。在新增项目中,59.5%通过合作方式获取。

截至2016年底,万科拥有600个主要开发项目。其中,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442.4万平方米;规划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296.9万平方米,保障了未来两年的开发需求。此外,万科还参与了11个城市更新改造类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44.7万平方米。

同时,万科也在物业服务、物流地产、商业地产、滑雪度假、长租公寓、养老业务等方面取得进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项目 城市 【责编】 周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4-26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6 18:49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