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深圳控股2016合同销售金额同比上涨20% 持续深化布局深圳 - 凤凰网房产深圳
3月27日晚间,深业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平台深圳控股有限公司(港交所上市编号:00604.HK,以下简称“深圳控股”或“公司”)正式发布了2016年年度业绩报告,并于28日上午在香港举办了2016年年度业绩发布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28-51041914_0.shtml

深圳控股2016合同销售金额同比上涨20% 持续深化布局深圳

凤凰房产深圳站
2017-03-28 14:19

3月27日晚间,深业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平台深圳控股有限公司(港交所上市编号:00604.HK,以下简称“深圳控股”或“公司”)正式发布了2016年年度业绩报告,并于28日上午在香港举办了2016年年度业绩发布会。深圳控股董事会主席吕华,深圳控股执行董事及总裁黄伟,深圳控股执行董事及副总裁刘崇,深圳控股副总裁董方,深圳控股首席营运官朱国强出席会议。

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2016年国内房地产市场复杂多变。上半年,在去库存的大势下,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从10月开始,各主要城市出台一系列严厉的调控政策,楼市热度锐减,观望气氛浓厚。

深圳控股持续聚焦深圳,同时加快楼市发展迅速的重点城市的项目推售,凭借多元的产品结构,在前9个月基本完成主要项目的销售,有效规避10月份调控大潮。

2016年,公司完成合同销售额人民币191亿元,同比上涨20%,超额完成全年人民币185亿元的合同销售目标。其中,盈利水平较高的深圳项目占比约77%。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额21,354.0百万港元,同比上升15.9%;实现股东应占纯利3,170.6百万港元,比同期上升10.5%。如剔除本集团所属投资物业的公允值变动、廉价收购利得、诉讼拨备及对三四线土地项目的拨备的净影响,股东应占纯利2,614.9百万港元,同比上涨21.1%。每股基本盈利为42.36港仙,比上年同期上升4.4%。

考虑到公司良好的成长性,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二零一六年末期股息每股10.00港仙现金。恰逢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周年,董事会亦建议派发特别股息每股5.00港仙现金,以答谢股东的长期支持。连同已派发的中期股息每股7.00港仙,全年股息合共每股22.00港仙。

持续深化布局深圳

2016年,深圳控股继续深化聚焦深圳战略,通过战略合作、城市更新等方式,进一步加快深圳优质土地资源的拓展。

其中,公司以人民币11.2亿元获取深国际前海首期住宅项目50%的股权。该项目预计2018年开始销售;公司在坪山、光明新区的潜在项目拓展也稳定推进。这些项目落成后,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同时,公司携手母公司深业集团与深圳各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成功取得八卦岭、车公庙、科技园中片区、新安片区、南头古城等近10平方公里的片区改造统筹主体资格,将带动公司争取更多深圳的城市更新资源。通过与母公司深业集团、市属国企进行战略合作,公司进一步拓宽获取深圳优质土地的新渠道,提升土地储备结构和资产质量。

公司还继续退出三四线城市,将位于河源地区未开发土地(占地面积约62万平方米)回售给当地政府。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有效盘活资产,优化土地结构,降低经营风险。

多举落实转型任务

深圳控股在报告期内还加快运营平台建设,奋力进行战略转型。目前深圳控股商业管理运营、智能园区运营和住宅物业服务三大运营服务中心已基本完成整合。

作为公司商业管理运营的主力,深业上城不但引进了全球首个无印良品旗舰店、餐厅及酒店三合一项目,还成功打造了深圳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极大地丰富了项目的商业业态和品类,通过零售与服务式体验相结合模式的打造,提升项目对多层次消费群体以及创新创意型企业的吸引。

由深圳控股与母公司深业集团、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和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共同发起的“青年房卡计划”也在2016年按原计划共推出服务式公寓及青年公寓3000套,推进公司轻资产运营方式向长租公寓业务转型。

此外,针对产业园区运营,公司还加强与国企合作,尝试以组建合资基金、园区联合开发等合作方式,开拓重点一、二线城市资源。

通过多措并举,深圳控股极大地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转型初现成效。

展望未来

2017年,房地产市场整体相对稳定,或将步入深度调整。深圳控股全年可售货值约人民币310亿元,其中深圳货值占比超过80%;全年合同销售目标为人民币191亿元,与去年持平。为完成目标,公司将适时调整销售策略,优化可售产品结构,力保销售稳定。公司也将大力推动轻资产业务成型,并带动核心资产价值提升,促使资产长期价值的实现。

吕华董事长表示,在未来的五年,公司将继续以城市空间价值塑造引领者为愿景,继续坚定聚焦深圳,拓展深圳的发展策略,通过适度扩大投资物业规模和优化投资物业组合,不断提升资产质量和回报水平;通过打造具备核心竞争能力的运营服务平台,借力与优秀创新企业建立的战略合作平台及“城市梦工厂”平台,强化战略协同与运营能力,提升品牌效应,为客户提供全周期的增值服务,打造提升园区、商业、居住的城市空间价值。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深圳控股 深业上城 销售业绩 【责编】 董青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