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04/15/ceb4aaabbfd66c9496cd5aa2bcc6c2a6.jpg
凤凰专访 | 朱江:启迪协信发展迅猛 已布局全国多个重点区域 - 凤凰网房产深圳
4月15日,以“深圳经验,全球智汇”为主题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在深圳拉开序幕。盛会大咖云集,汇聚了政府领导、产业机构、企业高层、专家学者等各界精英人士。值此契机,凤凰网现场独家专访多位权威人士,全面剖析行业的发展动态和未来前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15-51058695_0.shtml

凤凰专访 | 朱江:启迪协信发展迅猛 已布局全国多个重点区域

许永红 凤凰房产深圳站
2017-04-15 16:09

4月15日,以“深圳经验,全球智汇”为主题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在深圳拉开序幕。盛会大咖云集,汇聚了政府领导、产业机构、企业高层、专家学者等各界精英人士。值此契机,凤凰网现场独家专访多位权威人士,全面剖析行业的发展动态和未来前景。

启迪协信助理总裁兼产业研究院院长朱江

启迪协信助理总裁兼产业研究院院长朱江表示,启迪协信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由两家公司合并重组完成,2015年6月10日正式宣布成立。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科技服务提供商,总资产已过千亿。启迪控股在过去几年的发展非常迅猛,从2012年的30亿,到2015年500多亿,再到2016年上半年的

1000亿,现在已经成为中国首家千亿级科技服务企业。其主要资源优势是依托清华大学的资源及其在全球创新服务网络的资源优势。另外一家是重庆协信,协信集团是中国房地产五十强,主要优势是房地产业务开发与城市综合体运营服务,依托成熟的“商、住、产一体化”模式在全国有60多个项目,储备资源大概1000多万平方米。”

对于重组后的发展前景,朱江指出,启迪协信现在的发展非常迅猛,在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布局项目接近50个,省市级城市包括一线城市北上深以及重庆、天津、青岛、武汉、长沙、环上海周边城市,公司版图包括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

轻重资产配置因地制宜

在轻重资产方面,朱江认为,现在很多园区主要面临轻重资产配置比重的问题,这不仅涉及到公司现金流回款,而且涉及到长期产业运营。

朱江表示,启迪协信在全国布局主要依托启迪控股和协信控股两家公司的整合,在轻重资产配置时,根据不同区域有不同的方式,比如在北方区域创新的特点没有南方强,人才汇集没有南方的吸附力这么高,在商业、办公、住宅这一块可能相对要有倾斜性,这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的规划。

“但在南方,比如深圳这么好的区位,有这么多创新人才、创新项目,这边的产业运营租金收入相对比较高,这时候要倾斜配置。”

招商引资要考虑全面

朱江指出,对业内很多做产业地产的开发商来说,他们面临着很多共性问题,比如最开始招商引资的问题,很多企业是做对接活动,这种情况其实很难把产业园运营深耕细作。

据其介绍,启迪控股现在有三个板块,包括科技实业、科技园区、科技金融,三个板块相互支撑,共同形成整个集群式服务创新体系。跟其他国内友商相比,启迪协信比较大的优势是依托清华,“我们有一大批非常有实力的科技企业,启迪控股目前为止已经培育了7家上市公司,这7家上市公司基本都是控股的,还有20多家是我们作为二股东参股的,其他参股企业有数百家,总体来说有大概600家企业,形成七大产业板块。”

至于招商引资,朱江表示,依托这些产业板块,按照公司规划,不仅是筑巢引凤,而是“带凤”、“带食”、“筑巢引龙”。

“筑巢很简单,就是我们这三大板块中的科技园区板块。我们有四条产品线,科技园、科技谷、科技城、科技小镇,依托不同的区域、不同的载体需求,形成不同规模的产品聚集。通过筑巢,把600多家企业、7个产业门类引到我们区域,这就是所谓的带凤,我们把相关龙头企业引进来。带食的意思是科技创新,我们不仅给载体,不仅带来企业,同时还配以相关的金融资本,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从天使到后期产业引导基金,到后续产业并购基金,再到上市融资之后的相关需求,甚至我们专门为企业量身订做了用于项目的基金。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再筑巢引龙,引龙即引来外部各行业龙头企业。“

朱江总结称,通过这样的模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友商在产业层面对接、产业运营上不够完善的不足。

注:以上内容来自采访录音整理,未经采访对象审核。若有错误,欢迎指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企业 科技 【责编】 贺文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信江湾新城1.05万平方米商住用地流拍,起拍价为17.45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泛海控股换帅完成工商变更,刘国升任泛海控股董事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珠海西山居文化控股公司拟注销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科技赋能家装,贝壳家博会盛大启幕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滨江集团调整薪酬结构,高管月薪1万会成为常态吗?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