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04/15/cbffc3cf0462ca0cc2123482f5583505.jpg
凤凰专访 | 梁环宇:联东集团全国性扩张 重点打造研发和产品综合体 - 凤凰网房产深圳
4月15日,以“深圳经验,全球智汇”为主题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在深圳拉开序幕。盛会大咖云集,汇聚了政府领导、产业机构、企业高层、专家学者等各界精英人士。值此契机,凤凰网现场独家专访多位权威人士,全面剖析行业的发展动态和未来前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15-51058698_0.shtml

凤凰专访 | 梁环宇:联东集团全国性扩张 重点打造研发和产品综合体

赖谷兰 凤凰房产深圳站
2017-04-15 16:17

4月15日,以“深圳经验,全球智汇”为主题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在深圳拉开序幕。盛会大咖云集,汇聚了政府领导、产业机构、企业高层、专家学者等各界精英人士。值此契机,凤凰网现场独家专访多位权威人士,全面剖析行业的发展动态和未来前景。

联东集团常务副总裁梁环宇

联东集团常务副总裁梁环宇表示,企业要想做好产业地产,关键是出发点要纯粹,要有持续做好产业地产的精神,此外选址也是产业园区能否成功发展的关键。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利好下,重点布局长三角、环渤海的联东集团也在积极寻求更多合适的选址布局珠三角市场,为区域的发展出一份力。

谈产品:重点打造研发和产品综合体

资料显示,联东集团是实体企业起家,原来从事制造业,后来转型做产业园区。“因而联东集团也比较关注实体企业需求。” 梁环宇对凤凰网介绍道,联东集团在各个城市做的项目偏重于生产、研发类产品,因为有这个需求的城市和区位选择面比较宽,联东集团产品线从厂房类到研发类、办公类再到相关配套,产品系列很全,从市中心到边缘区到远郊区都有产品覆盖,产品选择面相对来说比较宽,这些年经济下行,联东集团的产品恰恰符合这些企业的需求。

“从运营表现来看,目前同时开工、建设、招商的项目有60个,基本上完成销售业绩能达到150%左右,尽管项目的销售额没有传统的房地产、办公楼高,但我们做了有效的投资,我们做的产品是市场上很需要的产品。” 梁环宇表示,以大城市为例,大城市不缺住宅、办公和商业,恰恰过剩的是符合企业扩张新型发展的柔性空间,联东集团的产品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我们的产品是严格按照市场需求,客户要什么,我们重点做什么,而我们重点打造的就是研发综合体和产品综合体。”

谈未来:走小而精而专的路子

“实体经济必须要回归,这是中国的不二选择,尤其对广大二线城市来说。” 梁环宇认为,还是重点支撑产业发展,这也是企业所需要的,也是社会所需要的,也正是联东的优势所在。

“为了把产品进一步做精做优,今年我们推出两优战略,一方面在好的城市、好的位置做,别的地方不考虑,城市选择和区域选择非常重要,需要好位置,优质地块。另一方面是做优质客户,优质地段才有可能做优质客户,反过来说,有了优质客户就有优质税收,有了优质税收,政府才会持续支持你,才能持续做好项目。联东这么多年一直做产业园,一直不沾住宅,不沾房地产,是非常纯粹的,到现在为止,联东将近80个项目,没有一平米房地产,好城市的好位置上别人不可能配住宅,没有操作性,所以我们走的是小而精而专的路子。目前虽然从营业额上来讲没有房地产那么快,但我认为比较稳健,随着规模的增大,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后面我们进一步转向服务,发掘企业客户更多的价值。” 梁环宇如是说道。

谈布局:进一步开拓珠三角市场

联东集团是业内比较老牌的产业园区运营商,从2009年开始全国扩张,目前为止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在全国26个城市投资建设了80多个园区,无论是项目数量、规模还是全国化进展,都位于全国前列。

“联东集团目前主要进入的城市有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部、成渝,各个省会城市基本都已进入,全国化格局良好。此外,联东集团针对项目建设了一套专业化体系,将这些项目全部纳入运营,形成了机制保障,保证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招商、服务。而随着各种尝试以及经验的总结,联东的标准化、信息化体系已经搭建,管理团队和体系已经逐步成熟,为今后进一步深耕重点城市奠定了好的基础,联东这些年走的是市场化道路、专业化道路。”梁环宇介绍。

近期,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市场新热点。梁环宇认为,实际上珠三角原来已经有城市群的分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提出,各城市产业的分工关系更进一步清晰,珠三角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会进一步提升。“创立于北京的联东集团,在长三角和环渤海投资比较密集,而在珠三角相对少一点,今年我们也想更多的介入深圳、广州、佛山、东莞这个大片区产业链条的深耕细作当中,因为珠三角的特点恰好符合我们选址的要求:一是企业多且活跃,二是产业到了升级阶段,土地资源紧缺。”

对于大湾区的发展前景,梁环宇表示看好。他表示,只要有机会,联东肯定会加大步伐深耕大湾区,三个产品都会考虑,从总部综合体办公类到研发类的科技大厦再到厂房类甚至到物流类,整个产业链上的产品全有,“无非是选择什么位置做什么产品,怎么配的问题,未来希望给大湾区贡献一点联东来自于北方市场的力量。”

注:以上信息由采访录音整理,未经采访对象审核。若有错误,欢迎指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联东 城市 产业 【责编】 贺文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