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04/15/016ecfe9eb92062253cff821d1566fd0.jpg
凤凰专访 | 阎立忠:基于产业链群的定制化服务打造TCL园区绿色生态 - 凤凰网房产深圳
4月15日,以“深圳经验,全球智汇”为主题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在深圳拉开序幕。盛会大咖云集,汇聚了政府领导、产业机构、企业高层、专家学者等各界精英人士。值此契机,凤凰网现场独家专访多位权威人士,全面剖析行业的发展动态和未来前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15-51058701_0.shtml

凤凰专访 | 阎立忠:基于产业链群的定制化服务打造TCL园区绿色生态

赖谷兰 凤凰房产深圳站
2017-04-15 16:22

4月15日,以“深圳经验,全球智汇”为主题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在深圳拉开序幕。盛会大咖云集,汇聚了政府领导、产业机构、企业高层、专家学者等各界精英人士。值此契机,凤凰网现场独家专访多位权威人士,全面剖析行业的发展动态和未来前景。

TCL集团产业地产事业部高级顾问阎立忠


TCL集团产业地产事业部高级顾问阎立忠认为,大多数产业园区都是以早期地产商转型,或者是产业地产商主导投资建设为主,而以产业制造企业或很强的品牌制造企业去制造园区,无论科技园区还是工业园区,从数量上、规模上,在国内还是相对比较少的,甚至是缺乏的。从园区发展过程来看,能将产业和地产密切融合,形成一体化发展,在国内以及深圳都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有着制造业以及高科技为背景的TCL,有着自己的产业支撑,具有鲜明的特色,是很多产业地产商所缺乏的。

据介绍,TCL国际e城是TCL在深圳已经建好的最有形象和最有规模的园区,总面积达55万平米,项目建成到运营也有五、六年,现在还没有完成建完,还有四期和五期。

“TCL国际e城的特点就是体现在TCL的产业基础背景上。” 阎立忠介绍道,在TCL国际e城,TCL自身的多媒体公司、通讯公司、TCL工业研究院都首先进驻园区,后面无论是通讯产业、多媒体产业或TMT产业进驻了很多中小产业,现在园区企业量达200家,其中上市公司3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据一半以上,这就是TCL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的园区。

值得一提的是,TCL园区正在积极发挥TCL集团自有的产业运营和服务优势,这是其他园区所没有的。“TCL集团旗下旗下还有自身的创投公司、金控公司、孵化器、专利服务机构,未来这些公司不仅为TCL集团提供服务,还为园区所有进驻企业服务,比如TCL金控为入驻TCL国际e城的企业专门提供一个内部贷款产品,半年时间为企业贷款接近一个亿,这对于贷款困难的中小科技企业是极大的利好。同时TCL园区也为进驻企业的白领提供服务,比如他们买车、买大件产品,TCL金控提供个人贷,额度大概在300万,这就是TCL的特色。当然,专利公司不仅为自己搞知识产权战略,也在为需求这方面服务的企业提供定制化知识产权专利服务。我们原来的创投是面向全社会的,现在要针对园区做定制化产品和定制化服务,这是TCL园区或者TCL国际e城最大的特色,也是最大的优势。”

拥有自身的优势固然利于园区的发展,与此同时,园区所在的城市发展也至关重要。深圳是一个创新城市,产业园、孵化器都不断涌现,未来是否会迎来饱和状态?

阎立忠表示,从全国来讲,产业园会出现饱和状态,但对于一个创新型城市,只要有不断的创新,有不断的自主项目出来,创新项目不断涌现,这个饱和是相对的。深圳同其他城市相比,在创新方面是做得最好的,有很多科技企业、科技项目,这方面相对于其他城市甚至相对于其他一线城市,深圳是最有优势的。当然,无论是园区还是孵化器,如果你只是停留在房子或者地产的思维上进行运营,那么被淘汰、被饱和很正常,要把产业思维、产业运营、产业整合纳入进来,它就永远不会落伍,永远是最耀眼的那几颗星。

“作为中国产业园区的发源地,在近来的很多领域包括智慧园区的打造上,深圳仍然走在全国的最前沿,但它跟所有行业都一样,面临着新的探索和迭代发展的过程。” 阎立忠表示看好深圳产业园区的发展。 

注:以上信息由采访录音整理,未经采访对象审核。若有错误,欢迎指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企业 科技 【责编】 贺文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向春而行,邂逅天津四季酒店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传贝壳全国发文力挺房市,禁止唱衰楼市!贝壳总部予以否认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刘嘉玲突然出手狂赚2100万 香港富人房子卖疯了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0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11:0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