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04/18/7acfc053ae2629b94eb3311832505b2c.jpg
产业地产竞争白热化 各路大咖聚焦园区新玩法 - 凤凰网房产深圳
4月15日-16日,2017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在深圳盛大举行。作为中国产业行业备受关注的盛事,本次峰会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外专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凤凰网主办,中国产业园区国策委员会、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承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18-51060930_0.shtml

产业地产竞争白热化 各路大咖聚焦园区新玩法

贺文静 凤凰房产深圳站
2017-04-18 11:25

4月15日-16日,2017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在深圳盛大举行。

作为中国产业行业备受关注的盛事,本次峰会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外专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凤凰网主办,中国产业园区国策委员会、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承办。现场群英荟萃,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400多名嘉宾亲临盛会。

进入新常态,产业地产何去何从成为业界热议的焦点。本次峰会围绕"深圳经验,全球智汇"这一核心主题,纵论新形势下产业园区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新模式和新升级,并就产业园区的发展布局、创新发展模式、改造升级、操盘经验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2017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现场

行业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

2016年,整体国家工业环境恢复到良性状态,尤其是煤、油、钢铁等价格反弹的带动,让中国产业地产转型升级的态势凸显,传统地产商纷纷进入产业地产,特色主题产业园区也呈现爆发式增长。

克而瑞战略顾问中心总经理高晓伟表示,去年16个城市中有11个城市降低了土地供应,工业用地较于充沛。从产业地产的角度出发,工业用地的数量下降,也就意味着工业企业数量的减少,而土地充沛则表明产业市场呈现积极的走向。

值得关注的是,产业地产将迎来新的竞争局面。在政府政策的扶持下,特色小镇成为投资热点,不少龙头房企相继进入特色小镇领域。

对此,高晓伟分析,未来的小镇发展将由开发商牵头。开发商实际上为城市资源运营商,未来将不断整合传统房地产资源,带着实体经济落地、孵化和产业经济投入开发房地产。"传统房企转战产业地产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全面布局,竞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未来的盈利模式也将得到创新发展。"

金地商置产业地产副总经理 严其发

谋发展要注重"势""道""术"

基于产业地产的新形势,金地商置产业地产副总经理严其发认为,产业地产主要可以从以下三方面关注和思考:

一是"势",即面临的战略环境,产业地产目前正处于集聚变化的状态,容易受到市场、政策等方面的影响;

二是"道",产业地产将如何选择战略进行布局;

三是"术",应从哪些方面去落地,完成良好的布局。

在"势"方面,从经济层面、产能过剩、市场变化、政府政策等方面可以看出是产业地产所面临的形势环境,而经济、产能、市场、政策的变化能在一定程度上对产业地产产生影响。

至于"道",产业地产应选择从资本运作、轻重资产、产业资源、国际化等方面进行布局实施。产业地产人应合理运用资本力量,通过跨界联合抱团取暖,并在运营和服务方面狠下功夫,吸取海外创新科技经验让国内企业走出去。

而所谓"术",产业园区具体的落地实施需要从选址、产品、运营等角度出发,而不是仅仅是追求量化,从而忽略了基本的"社区运营服务"。

凤凰地产面对面

园区运营与内容孰轻孰重?

新时代大环境下,风口和热点不断。从目前来看,特色小镇是现今大环境下的新风口,产业园区也一直处在风口中。

国家、区域及产业都离不开产业园区,产业园区是一个长期存在的依托点,而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和内容哪个更为重要,是一直在讨论的问题。

联东U谷常务副总裁梁环宇表示,产业园区是基于政府、企业和公司三方得利的项目,它的属性是三方共赢。身为园区人,应该脚踏实地,集中精力做一件事,不断进行优势资源互补,集中深化服务,把模式与内容相结合,才能把园区做大做好。

启迪协信总裁助理兼产业研究院院长朱江则认为,园区运营需要因地制宜,其目的是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服务。运营和模式两者并重,内容优先,模式服务内容。

对此,高晓伟也持相同观点。他表示,从园区运营和服务的角度来看,是内容总结出运营模式。园区人应该深度挖掘园区,从企业汲取优质内容,再把更好的服务内容带到企业里去,解决"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

"产业园区的运营模式需要与园区自身资源、背景及当地政府情况结合起来,才是大家都认同的模式。"深圳市阿凡达园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文华认为,园区只有把运营模式做好,内容才会出来,没有模式优先或内容优先的问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地产 中国 【责编】 贺文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