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10/13/7e9dabed53da2e6ded13ae3f0d7258a5.jpg
中国的“湾区生活”真相 - 凤凰网房产深圳
编者按:湾区,凭借其优越的自然地理条件,并以海湾港口及周边成熟的配套设施为依托,已发展成为一种特殊的区域经济形态,对地方乃至国家的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13-51249870_0.shtml

中国的“湾区生活”真相

刘思唯 凤凰房产
2017-10-13 00:14

临水而居、择水而憩,回归生命的本源,是人们亘古不变的追求。而始于水且成于水的湾区,则是指由一个海湾或相连的若干个海湾、港湾、邻近岛屿共同组成的区域。

以闻名全球的世界八大湾区为代表,不仅气候宜人、自然景观优美,而且凭借其优质的人文氛围和人居环境,吸引了全球金融、电子、国际贸易、互联网等各界精英人士工作和定居。

而纵观世界经济发展历程,世界级湾区已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引领产业、技术变革的驱动力。

国际湾区经济结构开放 多产业支撑经济发展

世界上知名的海湾和海湾城市众多, 在国外湾区经济发展也已经十分成熟。目前公认的全球三大湾区有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东京湾区。

纽约湾区被视为世界湾区之首,起家于港口贸易,目前是毋庸置疑的世界金融核心枢纽。而位于美国西海岸的旧金山湾区,经济发展以互联网、电子科技、生物等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柱,拥有斯坦福等20多所著名大学,引领全球20多种产业发展潮流。从GDP总量来看,东京湾区则不仅是全世界规模最大与集中度最高的湾区,更是世界500强企业集聚程度最高的地区。

21世纪第二个十年,全球经济发展进入新周期,而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因循全球化趋势,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粤港澳大湾区由珠三角9个城市以及香港和澳门共同组成。2016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GDP总量1.36万亿美元,占全国GDP的近12%。粤港澳大湾区以金融、互联网、新能源、航运等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为引领,平安、华为、腾讯等世界级企业总部在此云集。

“粤港澳大湾区”的概念,自2008年提出以来,近10年一直受到中央和地方的持续政策推动。从最初探索思考珠三角区域合作新模式,而后提出“大珠三角”和“泛珠三角”等发展战略,到现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正式提出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城市规划在不断更新改进。

作为我国发展湾区经济的先行者,粤港澳大湾区将发展成为与纽约、东京、旧金山三大湾区并列的世界第四大湾区。

湾区生活包罗万象 倍受全球精英青睐

湾区受政府政策、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对区域乃至国家经济发展的贡献举足轻重。而居住在湾区又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呢?湾区生活为何会受到世界各地行业翘楚的共同向往?

生活的梦想,始于海而成于海。悉尼双水湾、香港浅水湾、新西兰霍克湾……这些世界知名湾区无不占据了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生活在湾区,你可以一边吹着海风,一边迎着初升的太阳慢跑;亦可以捧着一杯热茶,坐在阳台上看夕阳西下;更能在看尽了华灯初上以后,欣赏海上生明月的景象。

在都市人来去匆匆的快节奏生活下,很多人渐渐忽略了身心的健康以及对生活原本的热情,然而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仍然都渴望着一种闲暇惬意的生活。而生活在湾区,恰好满足了这两种看似矛盾的需求,既可以忙碌工作,又可以悠闲生活。

凤凰网携手招商蛇口 共话湾区繁华与静谧

究竟是人塑造了湾区,还是湾区影响着全世界的人?为何百年来,资源都不约而同地向湾区聚拢?为什么影响世界的主流文化、经济趋势、前沿生活方式都最先出现在湾区?人们对于湾区生活有着怎样的诉求与期待,才愿意安居于此?

为了更深入地发掘湾区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价值与优越性,凤凰网凤凰房产将携手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深耕多年、拥有丰富的区域开发与运营经验的品牌央企——招商蛇口,举办“凤凰湾区系列读书会”。

凤凰湾区读书会将先后走进海上世界双玺、太子湾商务广场、招商前海湾,并特别邀请梁文道、窦文涛等多位大咖与您一起畅聊湾区的繁华,畅想湾区的未来愿景。

此外,读书会现场将启动流动书房的落地仪式,凤凰网凤凰房产和招商蛇口将在书房收藏文化、经济等各类书籍供来访者阅读,来访者也可在书房进行“以书易书”,将自有的书籍跟书房的书籍互换。

更加吸引人的是,在读书会现场还有机会获得大咖亲笔签名的赠书,更有机会与大咖面对面交流湾区的方方面面。

被视为全球人居理想的湾区生活,在全球华人眼中到底是什么样?您可以通过凤凰大调查,诉说您梦想中的湾区生活。详情请戳:https://sz.ihouse.ifeng.com/detail/2017_10_12/51249847_0.shtml

凤凰湾区读书会即将倾情面世,期待您的到来。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生活 世界 凤凰湾 【责编】 刘思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媒体报道:厦门岛内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已下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浙江丽水:延续实施购房补贴政策 “房票”购房取消面积限制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福建首批房地产“白名单”项目全部落地 融资需求140亿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平安信托与正荣股权纠纷案一审判决:正荣需支付70%回购款及违约金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