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10/17/fa235f513c8d27d4b178c01688a19a55.png
凤凰湾区读书会丨三本书,听梁文道聊一聊在湾区找到家 - 凤凰网房产深圳
读一些无用的书,做一些无用的事,花一些无用的时间,都是为了在一切已知之外,保留一个超越自己的机会,人生中一些很了不起的变化,就是来自这种时刻。——梁文道在这个追求速度和效率的时代,“快”成为了当今社会最为显著的特征之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17-51254687_0.shtml

凤凰湾区读书会丨三本书,听梁文道聊一聊在湾区找到家

刘思唯 凤凰房产
2017-10-17 15:25

读一些无用的书,

做一些无用的事,

花一些无用的时间,

都是为了在一切已知之外,

保留一个超越自己的机会,

人生中一些很了不起的变化,

就是来自这种时刻。

——梁文道

在这个追求速度和效率的时代,“快”成为了当今社会最为显著的特征之一。夜灯越来越五彩斑斓,吃喝住行越来越方便,但是都市人的幸福感却逐渐降低。正如文化巨匠梁文道在《人人都是作家,却没有一个读者》中所言,浮躁是这个时代的集体病症。

急躁和喧嚣之下,原本最让人有归属感、最能治愈焦虑的“家”,却在逐日奔忙的日程表与登机牌之间渐渐与我们拉开距离。不知不觉中,“慢下来”——让节奏慢下来,让心慢下来——似乎变成了一种卓越的能力,一种回归自然本真、轻松和谐的生活本领。梁文道就曾在其著作《常识》中表述,“与其去远方投靠并不存在的自由,不如就地发掘热爱的小说、音乐和小妹妹的笑容”。

有没有一种生活,能让你在快节奏的步伐之间心无顾虑地“按下暂停键”,慢放那些时光中擦肩而过转瞬即逝的美好与闲适?

有没有一种生活,能让你在享受着都市繁华又要忍受喧嚣的时候,还有从容转身的空间归于一片田园般的内心丰盛与静谧?

也许,你应该来湾区看看。

因为,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来到了与海、与湾有关的地方,便就此长留,把“家”安在湾区,把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安放在湾区,再也不肯离开。

从世界上诸多城市发展的轨迹和历史上来看,湾区由于自然景观优美而成为海岸线上的精华部分。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湾区也以其各方面的优势逐渐成为旅游休闲、高尚居住的复合功能区,并创造出丰富的生活资源。也正因为如此,居住在湾区,与海滨比邻而居,成为人们十分向往渴求的生活方式。

看遍世界,仍保持对事物最初的惊喜;发现风景,仍执着自然给予的最深感动。这是居住在湾区的大多数人的感悟。区别于城市中绝大多数地方密集的建筑物、川流不息的车辆、络绎不绝的人群,张弛有度的自由与舒适在湾区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中国最南端的海岸线上,珠江口旁,伶仃洋畔,位于中国深圳的蛇口大湾区,正在悄然间酝酿出丰盛而纯粹的新的湾区人居文明。

以改革开放的始发地“蛇口”为源点,寻觅湾区理想生活的人们,可以在这片历经40年仍然涌动着生生不息希望的热土上,寻找到每一处世界级湾区都拥有的蓬勃生命力与朝气,也能享有随心所欲的慢节奏生活和恰到好处的慵懒与惬意。

它30余年来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的外籍人士在此工作和定居,但它吸引全球人士的原因,绝不仅仅是因为这里拥有的丰富的山海资源和适于开展国际贸易的天然良港,事实上这里的很多人都提到生活的“情结”,这种他处难寻的归属感,在现代都市中显得如此地别具一格。在这里,能够摒弃城市的喧嚣和嘈杂,回归自然的本真和内心的宁静。

而眼下以及不远的未来,滨海长廊将绵延出新的海岸生活风情,即将落成的文化艺术中心将构建起属于这个湾区特有的艺术语态。最高形态的湾区人居生活方式,正在衍生出更加丰富的层次,而并非曾经观念中的一套湾区的宅邸,或者临海的别墅庭院。

为了重拾对于生活本真的体验,为了更加贴近理想中的人居生活,为了从阅读中获得新的视角与感悟,“凤凰湾区读书会”品牌事件第一期,将特邀文化巨匠梁文道先生作为嘉宾,以“坐论时光之道 享家之静谧”为主题,于10月22日“开卷”海上世界双玺,分享书卷之间的生活感悟,分享关于湾区人居生活的独到视角与真知。

在这个周末,与湾区最会说话的男人——梁文道,一起慢下来看几本书,一起读享湾区。

你即将阅读的,是湾区特有的人居符号,与湾区专属的生活态度。

“凤凰湾区读书会”品牌事件,由品牌央企招商蛇口携手凤凰网凤凰房产举办。三期读书会,三位名家,于湾区开卷,分享真知灼见。详情请关注“凤凰房产深圳”微信公众号。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点击链接观看活动直播:http://live.house.ifeng.com/detail/616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生活 凤凰湾 城市 【责编】 刘思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今天的豪宅① | 上海高端住宅卖爆!限价松绑、“日光”频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向春而行,邂逅天津四季酒店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传贝壳全国发文力挺房市,禁止唱衰楼市!贝壳总部予以否认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刘嘉玲突然出手狂赚2100万 香港富人房子卖疯了
风财讯
14:26
深度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