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1/06/abe7fd56638c48ecae832f699c5b09a5.png
太子湾说,窦文涛你要如何捡拾前半生落下的脚印? - 凤凰网房产深圳
“生活在城市的你,为什么没有归属感?因为你走过太多的‘非地方’。”10月末的深圳,丝毫还没有秋天的痕迹,文化匠人梁文道出席了在山海之间举办的“凤凰湾区读书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04-51275431_0.shtml

太子湾说,窦文涛你要如何捡拾前半生落下的脚印?

刘思唯 凤凰房产深圳站
2017-11-04 17:56

“生活在城市的你,为什么没有归属感?因为你走过太多的‘非地方’。”10月末的深圳,丝毫还没有秋天的痕迹,文化匠人梁文道出席了在山海之间举办的“凤凰湾区读书会”。面朝着大海,聆听着海风吹过的声音,他向读者朋友们分享了自己关于读书、关于生活的感悟。

偶然之中仿佛带着必然,梁文道的黄金搭档窦文涛也将在11月来到深圳,来到凤凰湾区读书会,论道生活与读书的乐趣。

10月22日,梁文道在蛇口海上世界双玺开卷,与读者们大谈读书心得,引起了业内外人士对于读书话题的广泛关注,并在深圳掀起了一股读书热潮。

不容忽略的是,在这股热潮中,由窦文涛主持的新节目《一路书香》同样也扮演着重要角色。梁文道、窦文涛和他们的读书节目,都算得上是为“读书”这件事做了推广和普及。

不管工作多忙,在过去的三十年间,梁文道每天都会保证六个小时的阅读时间。而窦文涛则认为,读书不是为了读而读,“有些书可能读完就忘了,但最后落下的那个印象,会帮你提高思维能力,让你变成更有见地的人。”

在走过很多地方的路,行过很多地方的桥,看过很多次数的云,喝过很多种类的酒之后,窦文涛认为,文化艺术在人的某种心灵深处是相通的,所有的文学是一个意识的共同体。

相较于工作,其实窦文涛最喜欢的还是生活。工作之余的绝大多数时间里,窦文涛都喜欢宅在家里。在家独处的世界对他来说安全、舒服、充实。

在梁文道的眼中,窦文涛是典型的晚明江南文人的性格。他有一个很小的朋友圈子,都是些比他大5到10岁的艺术家、收藏家,他们没事喜欢坐在一起喝喝茶、看看画,赏玩石头、古家具、青铜器等。

“可能我是个非常贪婪的人,我想,来这个世界上走一遭,我把每个人觉得所有好玩的东西,我都得享受一下,最好我都能知道它的妙处。我觉得要是我有什么人生目标,我想恐怕是这个。”对于生活,窦文涛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

窦文涛对于生活还有哪些卓尔不群的见解?他会在读书会现场爆出什么金句?他将和读者朋友们擦出怎样的火花?11月11日,太子湾商务广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报名入口:

(备注:添加凤凰小凤为好友,即可抢“凤凰湾区读书会”入场券)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生活 凤凰湾 文化 【责编】 刘思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