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11/23/f438141fe815bc407f110cc05a231aac.jpg
读享前海湾|听许子东和你聊聊城市中的文化人生 - 凤凰网房产深圳
第一次了解许子东是在电视上,节目中的他身着深色衬衣,带着方框眼镜,嘴角噙着若有似无的笑,话不算多,却总能击中要害。谈文学、聊市井、论国事、道民生,带着些许的幽默和独属于文人的直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3-51297192_0.shtml

读享前海湾|听许子东和你聊聊城市中的文化人生

韩俞 凤凰房产深圳站
2017-11-23 12:12

第一次了解许子东是在电视上,节目中的他身着深色衬衣,带着方框眼镜,嘴角噙着若有似无的笑,话不算多,却总能击中要害。

谈文学、聊市井、论国事、道民生,带着些许的幽默和独属于文人的直接。读许子东的书,看他的节目,你会发现,他总是喜欢关注社会上、生活中细微的小事儿,跟你分享一些见闻,然后说说他对这件事的思考。

怎样看待许子东所说的话?他自称为“越界言论”,那又何为越界?“一是从学术研究越界到电视传媒,从学者工作越界到公民议论;二是书中言论很可能挑战、冲击、违反某些界限。”品析郁达夫与外国文学,细读张爱玲的小说与人生,这是学者许子东对学术的钻研和探究。与此同时,向公众发表一些书生之见成为了“越界文人”许子东除去学术之外和世界对话的另一种方式。

读书会,可以说是与社会交流的另一种方式。许子东这样看待读书——阅读给人带来奇特的感觉,当你在地铁里拿起一本书,沉浸在书中的世界时,你会发现拥挤在你周围的人和你没有关系,真正与你内心产生关联的是沈从文或是杰克·伦敦,这无疑是一段奇妙的经历。

陌生的人聚在一起,看一看珍爱的书,聊一聊最近的见闻,谈一谈现在和未来,交换彼此的想法,在一方空间里找到精神的契合和灵魂的共鸣。这与许子东“越界”想法可能有些类似。圈子越来越大,你的声音也会越传越广,我们可能改变不了世界,但却总能激起一点涟漪。

“要让自己过去那被浪费的青春重新产生价值,唯一的途径是文学。”对于许子东来说,文学是弥补缺憾、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手段。而对于一座城而言,文化同样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城市文化底蕴的沉淀与挖掘,会给一湾、一城带来怎样的机遇和发展?值得我们探讨和深思。

11月25日,由招商蛇口与凤凰网凤凰房产联袂举办的湾区读书会将在前海湾文艺开卷,坐论城市之湾,共话文化之蕴。届时,文化学者许子东将与您相约招商前海湾展示中心。他怎样看待城市的文化精神?又怎样审视文化的重要价值?依托于文化,城市经济和面貌有会有哪些新气象?请各位拭目以待!

报名入口:

 

(备注:报名截止到今天,添加凤凰小凤为好友,即可抢“凤凰湾区读书会”入场券)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文化 城市 世界 【责编】 韩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平安信托一审胜诉,正荣地产须偿付股权回购款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房企动态
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广信江湾新城1.05万平方米商住用地流拍,起拍价为17.45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泛海控股换帅完成工商变更,刘国升任泛海控股董事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