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11/26/c4359c0c9c9dd8e6d0789979dc0743eb.jpg
名家对话:以文化的名义 前海定能实现经济腾飞 - 凤凰网房产深圳
11日25日下午,凤凰湾区读书会之前海湾专场,在海运中心诗意开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6-51299562_0.shtml

名家对话:以文化的名义 前海定能实现经济腾飞

刘思唯 凤凰房产
2017-11-26 00:32

11日25日下午,凤凰湾区读书会之前海湾专场,在海运中心诗意开卷。在名家论坛环节,知名文化学者许子东、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总经理王海斌、深圳前海立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基伟,就“城市文化”“文化产业”“文化与经济的关联”等话题在对话中擦出思想火花。

(从左至右依次为:陈基伟、许子东、刘晓、王海斌、主持人)

对于文化的定义,刘晓表示文化就是在时间和空间的维度之下,某些人活动遗留下来以及酝酿出来的东西。

刘晓坦言自己是1996年来到深圳,“当时大家都说深圳是文化沙漠,但我相信今天不会再有人说深圳是文化沙漠。文化沙漠这个词香港也遇到过,再往前推一百年,上海在开埠的时候也相当于文化沙漠,那个时候的文化中心可能是苏州、扬州等地。”

曾感受过世界各国不同文化的刘晓,对于深圳未来在文化方面的发展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如果深圳这个城市什么时候允许有一部分人无所事事,允许一些人去做没有价值、看起来没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这个时候深圳就有了文化。”刘晓说道。

(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晓)

作为文化学者,在谈到深圳目前的文化发展状况时,许子东认为深圳还应该再增加大学,“他们都说深圳是全国人才的收割机,但不能满足于只做收割机。”他补充道,“深圳受香港文化产业概念的影响比较大、比较深,相对来说高端文化的欲望比较少,‘非功利’长远来说会产生更大的‘功利’。”

陈基伟表示,印度的文化信仰给自己的感触很深,“可能对面就是贫民窟,但这边是各种寺庙,特别干净”。对于深圳的创新文化,陈基伟认为深圳的创新文化在全国都遥遥领先,这也是海归等高端人才愿意选择深圳的原因。

(深圳前海立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基伟)

在名家论坛环节的最后,嘉宾们纷纷表达了在多元文化背景之下,对前海未来发展的期许。

刘晓坦言,以文化的名义,前海一定会写出惊世文章。

陈基伟则表示,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是前海人。

 

(从左至右依次为:陈基伟、许子东、刘晓、王海斌)

“前面是大海”,伫立在伶仃洋东侧,许子东充满希冀地说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文化 立方 未来 【责编】 刘思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刘肖:对于REITs的资产扩募有充足的准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恒盛地产2023年亏损29.49亿 借款总额226.6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