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带着团聚的回忆,全身心投入第一个工作日中 - 凤凰网房产深圳
22日(大年初七)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带着亲友团聚的温暖回忆,人们以全新的方式投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中。守护“湘粤第一关”“叮呤呤!”22日清晨6时,闹钟响起,湖南省蓝山县交警大队所城中队民警骆建标马上起床,走向队里的厨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23-51387895_0.shtml

带着团聚的回忆,全身心投入第一个工作日中

奥一网
2018-02-23 08:06

22日(大年初七)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带着亲友团聚的温暖回忆,人们以全新的方式投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中。

守护“湘粤第一关”

“叮呤呤!”22日清晨6时,闹钟响起,湖南省蓝山县交警大队所城中队民警骆建标马上起床,走向队里的厨房。“昨晚忙到凌晨1点多钟才收队,今天又要上早班,我起早一点,给大家熬点白米粥当早饭。”骆建标熬好粥,开玩笑说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他要送给同事们一个惊喜,为大伙准备一份营养早餐。

7时30分,吃完早饭,骆建标和同事顶着冷风出了门,上南风坳巡逻。南风坳位于蓝山县和广东省连州市交界地,大量来自湖南、湖北、重庆、河南、河北等地的车辆由此进入广东,素有“湘粤第一关”之称。22日南风坳气温降到4摄氏度,下起了小雨,路面湿滑。从所城中队开车到达南风坳,再从南风坳沿着湖南省S216线由南向北巡逻,一个来回下来,路上没有发现滞留车辆,车辆正常通行。

“通过努力工作,能让大家在上班第一天顺畅出行,我们心里就很有成就感。”骆建标说。

机车技师 多带学生

初七上午8点半,阳光明媚。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机务段,一栋后现代工业气息的玻璃房在雪地里格外美丽,这就是“全凤武技师工作室”。

今年49岁的全凤武是一名工人技师,也是一名“机车医生”。工作27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制作机车剖面教具。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他就带领4名机车检修人员一起研究电力机车部件。“以前都是通过手工做教具,我今年计划运用多媒体手段教学,通过更直接、更生动的方式让大家学会、用好。”全凤武一边讨论,一边说着自己的新年愿望。

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全凤武把电力机车作为自己工作的“新对象”,他还希望带出几个学生,把自己掌握的技能和知识传递给更多人,在万千旅客安全出行的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长巡河 开现场会

22日,流经昆明市区注入滇池的船房河边,河长们忙着到各自负责的区段实地查看河道状况,监督周边环境保洁工作。

巡河是滇池旅游度假区海埂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湘收假后开展工作的第一站。节后上班第一天,他就沿着船房河堤岸步行上班。李湘所辖区域河段是船房河流入滇池的最后一道“关卡”。“22日下午,我召集各个区段的河长一起来船房河边巡河,开现场工作会。”李湘担心过节期间燃放的烟花鞭炮等杂物从上游漂来流进滇池,一定要实地看完,他才放心。

“去年滇池全湖水质稳定保持在Ⅴ类,各入湖河道水质达标和全面深化河长制、建立‘四级河长五级治理体系’分不开。新年要有新气象。海埂街道要做到化‘河长’制为河‘长治’,把清淤、保洁、绿化等工作做细、做实。”李湘说。

第一天办税 暖到心里

上午9点,伴随着重庆市酉阳县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热情的“新年好”问候,纳税人冉景海先生第一个进入酉阳县办税服务厅。

刚过完新年,冉景海先生便为自己添置了一台小汽车。节后上班第一天,他一早就来到了办税服务厅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原先我还担心节后上班第一天工作人员状态散漫,办事效率低,没想到9点不到,工作人员就已经到岗到位,做好工作准备,而且办税效率很高,服务细致周到。”不到5分钟,冉先生便拿到了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喜滋滋地离开了办税服务厅。

酉阳县涂市乡小燕子幼儿园法人代表王海燕来办幼儿园申请增值税普通发票。在咨询台,工作人员细致地指导她填写了发票申领资料,在了解到她不了解幼儿园增值税减免的相关政策之后,办税服务厅副主任白方为她耐心解答,将其需要的相关资料列成清单并引导她取号办税。办完业务后王海燕拉着白方的手说:“新年第一天办税,真是暖到心里了。” 新华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中国 时代 【责编】 董嘉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