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凰家会员日|许多余:美好生活需要文学与艺术 - 凤凰网房产深圳
7月29日下午14时,许多余先生携新书在在美吧秀DDM店举办了个人专场签售会,到场的凤凰会员将近100人,其中不少是90后的深圳读者。签售会结束后,许多余先生在美吧秀DDM店里接受了凤凰网房产的独家专访,分享了他对读书写作与生活、与艺术方面的独到见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02-51552919_0.shtml

凰家会员日|许多余:美好生活需要文学与艺术

丘璐沙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18-08-02 15:29

导语:1979年,邓小平同志在中国的南海边划了一个圈,决定设立深圳等五个经济特区。1980年,深圳经济特区正式成立,而2018年不仅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是也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周年。值此历史节点,凤凰网房产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年度大型策划活动,其中凰家会员日-许多余先生百场读书会之深圳美吧秀签售首站顺利圆满举办。

2018年7月29日下午,凤凰网房产联袂美吧秀举办了作家许多余先生新书《美好生活需要》深圳首站签售会,出席签售会的嘉宾有作家许多余,美吧秀CEO陈定锋,深圳广电集团娱乐生活频道运营总监徐更生。

7月29日下午14时,许多余先生携新书在在美吧秀DDM店举办了个人专场签售会,到场的凤凰会员将近100人,其中不少是90后的深圳读者。凤凰网房产的记者在签售会活动的间隙专访了许先生,期间许先生跟我们分享了他的新作《美好生活需要》所引发出来的关于现今社会生活的感悟和思考。

许多余先生眼里的深圳  

2008年,许多余为了陪女朋友找工作第一次来到深圳,当时的深圳给他的第一印象是“不可思议”,不可思议的地方就在于他看到在深圳的每个人都仿佛怀揣着一个目标,全力以赴地在向前奔去。但对于他而言,只要一张书桌一杯茶也就足矣,因为他当时已经很明确自己要走的道路就是“写作”,所以他选择离开深圳回到自己习惯的乡村生活去进行创作。可尽管如此,当时的深圳还是给当时的他留下了非常深刻且独特的印象。

第二次到深圳是在2012年,是为了参加当时的“第二届深圳诗歌节”。这一次到深圳参加诗歌节有一句话让许多余先生尤为惊叹,那句话为:深圳人都是诗人。许多余先生说道:“我不知道还有哪个城市敢说出这样的话,可是深圳就敢,这就非常得了不起。”

许多余先生谈及“美好生活需要”  

许多余先生认为书一定要有一个好的书名,而说到自己的新作《美好生活需要》的命名的时候,他提到了我们的习主席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所提出“我们的社会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他由此散发出思考,他感叹道现如今很多现代人除了做吃饭上班睡觉等日常活动外,很多都市人在精神生活是空虚的,而美好生活的需要就应该更多地关注到精神上的需要,现代人也更应该去意识到文学是可以给人带来美的享受和精神的熏陶的。他更是鼓励现代人应该多读书,尤其提倡人们去读那种每次读都如初读的经典著作

与现场读者“心灵邂逅”进行时

在听完许多余先生的感悟分享之后,现场许多读者还热情积极地向许多余先生进行提问。而温和的许多余先生也都是“有问必答”,每个问题都耐心地一一作出了自己的回答。

例如有读者向许多余先生表示自己也非常喜欢写东西,可是每到真正要写的时候,却总是写不出东西来。许多余先生对这种读者所说的“胸中有情,落笔无字”的情况回应道:“我不认为写作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它只不过是一种本能,是一种倾诉的本能,每个人都有这种倾诉的本能。但是想要能写出自己心中所想,最重要的还是要多读书,多读经典之作。”许多余先生的回答不仅给予了读者鼓励,也在现场列举了一些他认为可读的经典之作,给读者的阅读之舟指引了一条可参考的航行之路。

现场新书签售不停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大家在这场“心灵邂逅”之后也都纷纷踊跃地把“精神食粮”带回家。我们看到,有许多人甚至一人抱着十几本书在长长的签售队伍中等待许多余先生的签名。在这个时代,知识才是最珍贵的礼物

读书会圆满成功

签售会结束后,许多余先生在美吧秀DDM店里接受了凤凰网房产的独家专访,分享了他对读书写作与生活、与艺术方面的独到见解。美好生活需要文学与艺术更多的融进生活,祝愿许多余先生百场读书会顺利举行,也期待许多余先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神食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美好生活需要 凰家会员日 写作 【责编】 郑芝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