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金地集团半年报:净利润23.95亿大增108% - 凤凰网房产深圳
金地集团8月29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51.11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23.95亿元,同比增长108%;每股收益0.53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29-51601132_0.shtml

金地集团半年报:净利润23.95亿大增108%

毛瀚民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18-08-29 18:59

金地集团8月29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51.11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23.95亿元,同比增长108%;每股收益0.53元。公司房地产项目结算面积125.6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8.45%;结算收入130.05亿元,同比上升18.89%。

2018年上半年,金地集团实现销售面积375.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0.13%;实现销售金额630.7亿元,  同比下降10.3%。

股东方面,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度末的3.18%上升至4.9%,前海人寿-聚富产品新进前十大股东名单,持股0.9%。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持有货币资金310.7亿元。

销售金额同比下降的原因主要在于主要城市受限证、限签政策的影响,上半年  新取证及新推货资源较少。面对新推供货资源较少的状况,以及不断加码的调控政策,公司上半  年积极调度,一方面通过缩短工期、加速开工等方式争取提前取证供货;另一方面结合各城市不  同情况,制定合理的销售策略,积极面对不利因素的影响。从具体项目看,海口永和花园、杭州金湖艺境城等项目销售额超过20亿,武汉悦江时代、绍兴自在城、广州金地香山湖花园、沈阳樾  檀山等项目销售额超过10亿元。  

投资拿地方面,公司继续坚持深耕广拓的战略,公司上半年通过新进入合肥、厦门、长春、  南通、清远等城市,战略性地进入了福建市场,并加强了东北、长三角、珠三角的纵深发展,进  一步完善了全国化布局。

报告期内,公司共获取了48宗土地,总投资额约569亿元,为公司新增了  约557万平方米的总土地储备。同时,公司坚持了合理布局,深耕一线城市及强二线城市,一线城  市的总投资额占比26%,二线城市的总投资额占比54%,三四线城市的总投资额占比20%。截止报  告期末,公司已进入了全国50个城市,总土地储备约4100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约2200万平方米。

公司持续通过坚持项目合作、拓宽融资渠道、报告期内,公 司完成80亿元公司债、4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35亿元中期票据的发行。公司始终将负债规模和融  资成本保持在合理水平。报告期末,公司债务融资余额为738.04亿元,债务融资加权平均成本为  4.79%,资产负债率为76.63%。

销售金额同比下降的原因主要在于主要城市受限证、限签政策的影响,上半年  新取证及新推货资源较少。面对新推供货资源较少的状况,以及不断加码的调控政策,公司上半年积极调度,一方面通过缩短工期、加速开工等方式争取提前取证供货;另一方面结合各城市不同情况,制定合理的销售策略,积极面对不利因素的影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时代 项目 【责编】 毛淇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经济凝聚向“新”力引多方看好 毕马威中国KAMPUS于沪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7.2亿 累计被执行超490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永升服务2023年营收同比增4.2% 地产关联占比触历史新低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保利旗下公司在四川成立文旅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