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400万在深圳能买什么房?你在逗我吗?(文末有福利) - 凤凰网房产深圳
400万在深圳能买房?你在逗我吗?第二期《凰家买房公开课》议题一出,小伙伴们炸开了锅:“400万在深圳能买什么房......”“可以买个厕所哈哈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0-51641227_0.shtml

400万在深圳能买什么房?你在逗我吗?(文末有福利)

杨尚融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18-09-20 22:04

文/杨尚融  凰家买房公开课主持人 

400万在深圳能买房?你在逗我吗? 第二期《凰家买房公开课》议题一出,小伙伴们炸开了锅:“400万在深圳没法买......”“可以买个厕所哈哈哈。”“可以交个首期”

那么本期公开课,能不能解答广大年轻人的困惑呢?手握400真的只能在深圳买个厕所吗?!小编不经仰天长叹——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年轻人有400万在深圳是可以买房的!且听老师细细分解。

年轻人是买新房?二手房?

 推荐二手房,在市区的二手房。第一:周围有学校孩子可以上学。第二,上班很从容,我坐地铁就直接去上班了。第三,朋友聚会的时候都是在中心区聚会,在半个小时之内我就赶到了。——梁爱明

 其实最关键问题是400万现在在深圳买不到什么新房。要买的话你可能只能去坪山。对年轻人来说,我个人觉得首先先上车。先不管是新房,二手房先上车。然后第二步很核心的一点,一定要考虑你的通勤距离。因为对年轻人来说很核心点就是你的事业,其实有时候会比你的房子更重要。——顾洪波

房子跟就业有很大关系,对于年轻人来讲,就是买完第一套房,要更快的去在工作上突破,这才能够得到一个阶层上升。——黄芳

实践出真知啊!老师来举个栗子: 对于在坪山工作的人,买新房和二手房价格不是特别明显,因此推荐新房。但不是特别建议在市区上班的人,第一次就直接要跑到坪山去买一个看起来很漂亮的新房。因为第一你也住不了,将来住起来很远,而且每天把时间耗费在路上,其实不利于你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黄芳

 中国普遍很多年轻人都是这种想法,包括父母也是这种想法,他帮你掏了这么多钱,一定觉得想买一个特别新的小区。但现在,很多新房其实你可能会两年时间才交房。在这个过程中,你其实要承担房租和月供双重的压力,其实对很多人来说负担还是蛮严重的。——顾洪波

吃瓜群众举手,那买哪儿啊?那么根据老师的观点,小编罗列如下清单:

 TOP1:福田保税区

一、今年年底就会通地铁

二、将来深港在河套地区要做一个深港的创新园,并且这个有的说法是叫“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

三、部分学位房

弊端:400万左右,可能你在关内,比如说福田,只能买到一些相对楼龄特别老的这种小区,并且可能最多买个两房,并且比较紧凑的两房。

TOP2:龙华

一、如果是在福田中心区这边上班的话,它的通勤效率应该比较高。

二、龙华作为深圳新的中心区的潜力。

三、能买到不错的次新的三房。

弊端:如果在市区上班,交通上需要做好面对四号线上下班高峰期的准备。

 TOP3:布吉——龙岗,地铁三号线沿线

一、400万的预算,在布吉能买到不错的小三房。

二、选择多,从那个楼龄20年的,一直到最近3、5年的房子,其实都挺多的。从最集中的四五十平米的小两房,一直到那个70多平米的两房或者七八十平米的三房,都非常多。

三、楼价总体稳定,布吉适合抄底。

弊端:涨幅比率不及龙华民治等地,但仍然是有着“厚积薄发”之势。

 元芳,公寓你怎么看?

作为正方的毛老师,给出了一下观点:

公寓价格相比会低一些,并且环境还是不错,交通便利,靠近街口,而且有它价值投资的合理的成分在里面。如果说你不是急着说要找给小孩学位,如果你作为单身一族,或者你作为不婚族,然后买这个商务公寓自己住几年,后期的话呢,想换房的时候把它卖掉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举个例子,前海那边靠近西丽过去还挨着地铁口一个公寓,这个价格非常可观。3万多,精装修,一房一厅的,而且你把它租出去的话,那个能租到3000到4000块钱,这个资金回报率还是相当可观的。但中间购买环节和流通环节有些程序和传统购房不同。

反方观点:

年轻人第一次在深圳买房,不建议买公寓,不管是新的还是旧的。因为房子除了是个居住空间之外,它还承担了很多别的功能。

一、公寓限售五年。意味着如果你是买新盘公寓的话,意味着你的资金要被锁定七年到八年,不利于之后有小孩置换房产。

二、将来的新批的土地的公寓,将来可能是只租不售的。这个政策有几个影响。第一方面,从长线来看,它意味着以后深圳的这种纯正的公寓的供应,它会降低。从短线来看,其实公寓的整个的观望情绪会比较重,不利于投资。

三、公寓的首付不低,你有公寓的那个首付买住宅其实已经没问题了。

四、公寓将来的增值性肯定是不如住宅,并且贷款利率成本肯定是要更高。

小编总结:如果即将结婚生娃的,作为自住就不要考虑公寓啦!单身贵族、不婚族来来公寓买房了解一下。

 老师们的大合唱“爱拼才会赢”

梁老师:第一点,在深圳愿意扎根的能买房,尽量买,尽早买,尽量放盘上车。第二点,要买的话还是在买深圳的,买交通好一点的,上下班方便的。第三就是这个还是量力而为,尽量要把三年五年这个自己的这个现金流考虑好。可能就是说最后把工作,把其他都拼命地照顾的到。

顾老师:在今年下半年,尤其整个市场会比较低迷的情况下,不排除在一些区域会出现一些笋盘,年轻人在深圳首先一点,深圳和北京上海相比,其实置业的门槛还是要低很多,果断的去行动,果断去多看,尤其是二手房里面。二手房里面其实是有非常非常多的机会。因为不像新房,新房其实可能开发商他会很专业,但是二手房里面其实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出现。

黄老师:买的时候,希望大家踮着脚去够一够,就不要在这个上面太保守。但凡在买房的时候,敢于去垫着脚够一够,胆子大一点,实际上你都会觉得那个东西供不下去,其实怎么都过得了这个坎,在那个30岁以前,我跟你讲,人生是没有真正的风险的,就像你不去赌博,其实没有风险的。

毛老师:第一就是宜早不宜迟,越早买房越好,因为在咱们当下之中国,就是没有太多的投资渠道,股市也不好。房产的话就是首先解决解决住的问题,有住才有家。一些房子的收益率非常好的,它可以作为一个长期投资。买房原则还是说以工作生活的地方为圆点,然后周边一小时生活圈。

 综合,其实呢,400万对于年轻人来说,在深圳置业还是能够实现的,重点是作为第一次置业,得“经济实惠又划算”,由此二手房荣登榜单,如果作为自住的话还是要考虑通勤距离等因素。最后——得赶早敢想敢拼。正如隔壁老王说过“先定一个小目标,我先买个小两房!”


 预告

凰家买房公开课是凤凰网房产倾力打造的一档线上线下直播节目,话题涵盖楼市买房、地理文化、地产企业诸多热门话题,每期邀请高水准的大咖参与节目,回答网友关于买房、置业、投资过程中的痛点问题。深圳凰家买房公开课已经成功开播了两期,置业者反响热烈。

第三期,我们预备来聊聊最近比较热门的深圳房租问题,深圳的长租公寓是否推高租金?到底是该租房还是买房做房奴?敬请期待。

你有任何建议或关于买房租房的问题,可以给小编留言。

或者简单粗暴的加美女编辑的微信,拉你进《凰家买房公开课》微信群。

面对面交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二手房 购房 【责编】 毛淇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