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国地级市百强区排行榜出炉:前十名深圳占4席! - 凤凰网房产深圳
近日,《2018年中国百强区发展白皮书》在京发布。白皮书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综合评析了全国968个地级市市辖区发展情况,并以统计数据为依据,量化评选出2018年中国百强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6-51648962_0.shtml

全国地级市百强区排行榜出炉:前十名深圳占4席!

南方Plus客户端
2018-09-26 11:46

近日,《2018年中国百强区发展白皮书》在京发布。白皮书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综合评析了全国968个地级市市辖区发展情况,并以统计数据为依据,量化评选出2018年中国百强区。

百强区以占全国不足1%的土地面积,以9%的人口创造了全国近四分之一的GDP。

近日,《2018年中国百强区发展白皮书》在京发布。白皮书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综合评析了全国968个地级市市辖区发展情况,并以统计数据为依据,量化评选出2018年中国百强区。

根据这份白皮书,深圳市南山区、广州市天河区、深圳市福田区位列2018年中国百强区前三位,百强区第二、第三产业总比重超过99%,位于城市工业化后期。

据悉,《白皮书》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从经济实力、增长潜力、绿色发展、民生幸福和质量效益等方面筛选了17个指标对各城区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以统计数据为依托量化评选出2018年中国百强区。

结果显示,深圳市南山区、广州市天河区、深圳市福田区位列2018年中国百强区前三位。百强区以占全国不足1%的土地面积,以9%的人口创造了全国近四分之一的GDP,成为引领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能引擎。

从分布来看,东部地区占67席并且包揽百强榜前20名,中部地区占14席、西部地区占15席,东北地区占4席。其中,东部地区广东、江苏、山东三省表现最为抢眼,分别占22席、20席和12席,占据超过半数百强榜席位。

从产业来看,百强区第二、第三产业总比重超过99%,位于城市工业化后期。第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百强区三产比重达到65.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消费和服务带动的第三产业已成为拉动城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同时,百强区产业主要集聚高新技术产业及高端服务业,产业环节处于微笑曲线的两端,产业层次高,实现了产业领域及环节的高端演进与快速发展。

赛迪顾问认为,城区是中国城市经济与高端产业经济发展的主要着力点,如何合理的应对新常态下的机遇与挑战,把握城区快速发展的窗口期,使城区发挥引领发展,协调区域的作用,是实现城区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议题。推进城区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方位统筹兼顾、系统谋划、精准施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产业 中国 【责编】 黎晓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