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凰家公开课】深圳买房记之“东游记” - 凤凰网房产深圳
经常听人说,深圳买房是“买东不买西”,或者“买西不买东”,好像是深圳东西部人民的“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过程,那本期《买房公开课》也有探讨起这个问题,借着嘉宾的观点小编就来盘点深圳买房记之“东游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9-51655351_0.shtml

【凰家公开课】深圳买房记之“东游记”

杨尚融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18-09-29 17:56

经常听人说,深圳买房是“买东不买西”,或者“买西不买东”,好像是深圳东西部人民的“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过程,那本期《买房公开课》也有探讨起这个问题,借着嘉宾的观点小编就来盘点深圳买房记之“东游记”。

 嘉宾更侧重哪儿?

图腾镜

西部房价偏高于东

西部的起步价比较高,买西的通常是高薪阶级,往西的房价边缘起步价要8万,正常的起步价是要10万,买一个100万的房子就要1000万以上。一些高管、银行家、ceo,年薪可能在300万以上,就可能往西。你已经持有一套房了,我们才去想往东还是往西。——摘自图老师

西部空间限制

那过去十几年深圳楼市的发展确实是向西的,但是基于深圳这个东西长南北短的特殊的地理形式,工业发展和产业发展的各方面紧密结合,西进战略进行了这么多年,再往西走就到了广深交汇区域了,已经没有太多空间了,所以会慢慢转向龙华龙岗这边。——摘自毛老师

毛瀚民

那么显然,如果站在本期主题刚需一族买教育盘的话,两位嘉宾比较侧重于东部,那接下来来看看买房之“东游记”吧!

 东游记篇

城市新贵的天堂

大运中心(图片源于网络Sam)

目前深圳整个楼市属于严格控制线下,这个机会实际是政府的大红包,如果你不去买的话,可能就会丧失未来赚取升值潜力的机会。所以我想会不会有这样一个结论:所有年轻人可能是在30岁以下,他们是首次置业或者有刚需,基本上80%在东区置业。我们年轻的购房者还是应该务实一点,因为我们是希望能够持有它,到你已经持有一套房了,我们才去想往东还是往西。 ——摘自图老师

龙岗中心城,它作为深圳的一个副中心,产业结构在调整,教育资源在整合,居住环境和交通在改善,现在买东的话我觉得是大的趋势。龙岗在楼市里面的价格就处于一个价值低点,它没法跟南山10万左右的均价去对比,所以会吸引更多的刚需族来尝试。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买东还是买西,还是切合自己的工作特点,龙岗是一个很好的居住的选择。

 属于龙岗的“高山青,涧水蓝”

毛老师深刻表示,龙岗给他的感受山水资源比较丰富,客家民居,旅游景点都集中在龙岗到布吉过来区域点上,特别适合居住。那么龙岗的山水资源对于未来龙岗规划中,究竟占了哪些位置呢?

根据从龙岗“东进”战略的发展规划,龙岗将精心构建四大生态“绿环”,以“治山理水”的方式,构建独具山水城市魅力的城市空间,打造出 “山环水润”新格局。龙岗本身就具有丰富的山水资源优势,龙岗山水资源丰富,塘朗山系、凤凰山系、神仙岭山系、梧桐山山系等,可以说是深圳的后花园,并且境内有62条河流、44座水库,河道覆盖率达28.6%规划中明确了这一点,相信未来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大区。

 是谁说深圳是文化沙漠的?!

在公开课上,图老师讲到很有意思的一段:“北京人上海人都笑深圳人,没有自己的文化底蕴,是文化沙漠,但其实并非如此。”实际上,深圳尤其是龙岗,有着丰富的客家文化,像甘坑客家文化村,记录着这里的沧海桑田——而今,龙岗将依托龙岗河,打造一条为博物馆文化量身定做的博物馆长廊,在初步规划中,客家民俗博物馆、中国龙文化博物馆、龙岗奇石博物馆等,未来小伙伴们就可以到博物馆感受学习属于咱们自己的文化内涵了!

 公开课现场

教育是王道

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到北理莫斯科大学,之后更多与国际知名高校的合办大学将陆续出现在大学城,而且深圳市政府将龙岗定位成科技创新中心,中部的城市副中心,这一块投的资源无论是交通、教育和产业资金帮扶都非常大。

家里有小孩儿的家长们会发现,最近龙岗的小学初中也出现了不少和国内知名大学合办的学校,例如龙园大观旁边的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再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可以说教育资源在不断的完善。在课上嘉宾也表示比较深圳本土教育,要把视野再开阔到空降学校,同样需要就是的理念性更强,开发性更强,相信也有超前于普通学校的教育观念。

龙园学校(图片源于网络)

 

东进战略之我见

图老师表示,东进战略实际上是想把罗湖到横岗,到龙岗,到坪山,打通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这样一个观点,东进战略全部给实施,所以可能投入最大的是交通。中港在龙岗合作成功,那龙岗将是第三次飞跃,那我想龙岗未来前景是相当的好。所以东进战略实施之后,实际上龙岗定位成“东部城市中心”,本来是“东部城市副中心”,现在把“副”去掉了,所以把这个把这个城市定位呢又拔得很高。

主持人

从城市发展史上,会以城市中心区为核心建立多个副城市中心,或者卫星城。那么深圳也不例外,未来将有多个城市中心。在东游记中主要盘点龙岗未来一系列的利好因素,那么问题来了,王婆卖瓜,你会选择哪个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 凤凰 【责编】 杨尚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11:0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11:04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02
市场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1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