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10/17/2542028eaa8d9c0c4c60ce6fc5b0d1c0.jpg
公开课第四期(3):人民币贬值下投资指南—海外投资分析篇 - 凤凰网房产深圳
亲爱的中产阶层以及伪中产阶层:最近人民币贬值,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而多变。P2P不断暴雷,股市大跌,货币战进程加剧,楼市泡沫究竟会不会破裂?这种情况如何投资理财进行资产配置?不要悲伤,不要焦虑!你有一份投资指南等待查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7-51680877_0.shtml

公开课第四期(3):人民币贬值下投资指南—海外投资分析篇

杨尚融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18-10-17 18:56

点击观看凰家公开课第四期视频直播

亲爱的中产阶层以及伪中产阶层:

最近人民币贬值,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而多变。

P2P不断暴雷,股市大跌,货币战进程加剧,楼市泡沫究竟会不会破裂?这种情况如何投资理财进行资产配置?

不要悲伤,不要焦虑!你有一份投资指南等待查收。因内容量巨大,暨原因篇、国内投资分析篇之后,重磅推出海外投资分析篇,准备好了吗?赶紧跟上我们的脚步畅游在“投资指南”的知识海洋吧!

 

陆永康,中顺汇福资本董事总经理,移民金融集团总裁,海外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执行长

一、海外投资离我们并不远

海外资产配置,在2015年或者之前,大部分的中国中产阶层和高净值人群,他们进行海外资产配置更多的是为了赚钱。但在2017年以后,大家都特别关注资金安全的问题,就是在人民币这样持续贬值的趋势下资金保值问题。因为现在国内其实已经非常缺乏投资渠道,股市暴跌,房地产也到了一个拐点,而专业的期货投资老百姓也玩不了。黄金还可以,但也不是一个特别主流的投资方式。

考虑因素如下:

子女的教育问题,包括像美国投资移民,很多也是为了孩子去美国读书才申请的。最后才是关注于高品质生活和实现资产增值这样的一个目的。所以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大家要理清资产配置的观念问题。

陈无诤,中顺汇福资本海外投资部总经理,香港大学访问学者,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前金融总监。

海外资产配置利处:

分散风险。因为海外这种不同资本之间的配置,越是关联性弱的,越能帮你保证资本的安全性。

抵抗汇率风险。从去年8月11日到现在,人民币对于美元已经跌了18%,等于钱放那儿不动的话已经缩水了这么多。

享受当地国家的经济增长。在海外不同国家进行资产配置,可以享受当地国家的经济增长,还有其他的一些红利。

毛瀚民,资深财经记者、凤凰网房产深圳主编

需要警惕的问题:

不够专业。对于手头有100万到300万的人来说,在选择的过程中,一个是可能对于海外的情况不太了解,包括欧美日本澳洲东南亚等等。即使仅仅拿东南亚来说,到底选哪个国家?

购买渠道。这是非常重要,因为过去我们的确是见到过一些投资者,他在选择一些机构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专业的资质,可能拿到一些房子的货源,要在网上或者一些小型的活动去推广,然后在整个购买过程当中,他们对一些合约合同的法律条款的理解。

返租不靠谱。搞不清楚背后的这些投资的逻辑跟渠道。在资金的运作上,你根本不知道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甚至说这个房子能不能盖起来,你现在可能享受了一年到两年的一个收益,但是到最后可能房子都盖不起来了。

文化差异。结果在买过来的过程当中可能一开始没问题,当一年两年以后就出现争议。随着时间越长,可能这种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海外置业考虑因素:

不同地区现在的增长红利,投资时机比较合适,包括涉及到的一些法律问题,当地的政策问题。这都是需要特别专业性的,所以说这个时候需要有一些专业的机构做相关的咨询,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做一个套餐式海外资产配计划。 还有一点就是大家知道现在外汇这块的管控就是5万美金这样的一个限制。

汇率变动。在海外置业要在合适的汇率的这样的环境中,再去切入,比如你像之前如果是本来汇率都已经很高,你这个时候再进入根本就不太合适。

核心城市的核心地段。这个是全球通用的因素,不同国家具体分析。

税收。这块也是个比较大的因素,比如在美国,要有遗产税,交易税。这些在泰国是没有,现在是公寓的话是终身产权。

海外资产配置的比例占资产总量的10%左右比较合适。作为一个分散风险的方式,但是又不会影响你现在的整体资产情况。

有关于CRS。还有一个就是CRS现在实施之后,中国现在和85个国家和地区都签有交换协议,等于你在海外的这些资产全部就变成透明的了。但有一点,CRS基本上都针对金融股票期货这类的金融账户,如果你是做房地产的话,是不在交换范围内的。

如何避免:

找到一个专业持牌的,受监管的机构。证券公司它的投资的范围其实不仅仅限于证券期货,我们所熟悉的金融产品也是整个投资的范围,环球投资他们其实都可以提供专业的服务。

涉及到看合约条款、对风险管理的控制、解释金融风险与收益、了解资金的合法对外投资或将来回流的提供解决方案。国家对资金的外流和进出其实是非常严格的,非常不建议用一些非正规的手段去做这个事情,风险毕竟是太大。

 二、听说隔壁老王去香港买保险了?

陆老师深刻表示,海外资产配置,其实比较根本的一个考虑是我们的计价货币,因为在香港购买海外的保险,通常是用美元来计价,可以享受到近期美元走强的带来的一个保值或者升值的机会。同时它在一些条款方面的保障性也有一定的优势。

三、海外置业热门地点精选篇

泰国。最受中国人欢迎的旅游度假胜地,美食与美景深入人心。从政治环境来讲,没有做过殖民地,也没有战争。作为佛教国家,相应的都比较和善。

日本。日本作为近年来国人热衷去的旅游目的地,也逐渐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日本比如说你买新房,新房的话是可以允许外国人贷款,贷款大概是15年期。 利率根据你还款的不一样,应该是50%的额度。对于那些可能手头现金流不是特别足的,还是可以考虑一下。

除此之外还有传统海外置业很青睐的希腊、美国、英国等,由此就不一一赘述啦,本期《买房公开课》的干货多到爆表了,欲想知道有关于香港的楼市股市,就请持续关注吧!

凰家公开课第四期视频和图文直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楼市 贷款 【责编】 杨尚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