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1世纪国际财经峰会2018年会闭幕,金帆奖揭晓 - 凤凰网房产深圳
10月17日,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1世纪国际财经峰会』2018年会,在深圳君悦酒店举行,主题是——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挑战:“四新经济”的挑战与创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2-51690370_0.shtml

21世纪国际财经峰会2018年会闭幕,金帆奖揭晓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18-10-22 16:36

10月17日,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1世纪国际财经峰会』2018年会,在深圳君悦酒店举行,主题是——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挑战:“四新经济”的挑战与创新。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毅林、深交所副总经理李辉、中金所副总经理李海超等来自监管机构、证交所、学术机构、企业界等的各方代表,共论四新经济与资本市场的共生关系。当天晚间,峰会还举行了21世纪财经『金帆奖』颁奖典礼。榜单见文末。

在“四新经济”(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成为热门议题和新趋势之际,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1世纪国际财经峰会』2018年会,以“四新经济”的挑战与创新为主题,于2018年10月17日在深圳隆重举行。峰会邀请监管机构、证券交易所、学术机构、大型企业界的代表,分享智慧、激荡思想,解读、传递“四新经济”与资本市场的共生关系。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毅林在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上交所正在大力实施“新蓝筹”行动,支持“四新经济”企业加快发展,将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设计有针对性的服务方案,从企业辅导培育、并购重组、IPO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发行债券、国际化发展等多个方面为“新蓝筹”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一批新一代“BAT”企业成长,造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蓝筹企业。

徐毅林透露,上交所还在研究适应“四新”企业的监管服务措施,根据上市资源禀赋加大对重点地区的支持力度,争取在2018年底前初步建成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区的服务网络体系;针对“四新”企业发展快、轻资产、技术革新更迭较快、跨界融合性较强等特点,制定适合企业实际情况的信息披露监管政策和业务规则,鼓励支持这类企业通过资本市场成长。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四新经济”必将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最强音,深交所将会进一步提升对“四新经济”的支持能力,不断优化创业板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制度机制,着力吸纳一批符合国家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经济企业登陆深市多层次市场,引导更多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广、契合转型要求的新经济力量通过并购重组进入资本市场。

李辉说,深交所将继续支持新经济企业充分利用公司债特别是双创债、可续期债以及资产证券化产品等固定收益创新工具,打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生态链,推动形成高质量的产融结合,为更大范围新经济力量、新经济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融资和培育服务。

中金所副总经理李海超亦表示,《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也已落地实施,期货交易所的国际合作和境外布局正逐步深化。未来,中金所将做好境外投资者准入、监管等方面的研究准备,在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严守市场风控底线的基础上持续丰富参与者类型,建设一个更加规范、高效、开放的风险管理市场。

历时一天时间的21世纪国际财经峰会2018年会,还分别以“国企混改创新路径”“资管新政下的财富管理之道”“新经济力量——新动能与发展之道”三个分论坛形式,对新态势、新模式下的财经脉络进行梳理呈现,包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淼杰,中国社科院教授、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原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现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郎永淳和鹏鼎控股董事长兼CEO沈庆芳等,分享了中美贸易摩擦、去杠杆趋势背景下经济发展趋势和演变的探讨与反思。

21世纪经济报道旗下的21世纪资本研究院在峰会上发布了四份研究报告,包括《2018年度中国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报告》《2018年度中国养老第三支柱发展元年报告书》《新趋势与新机会—2018国际财经峰会资产管理报告书》和《2018年度A股“资本创新力”报告》,以聚焦“四新经济”新环境下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从而提供投资决策参考。(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望 深圳报道 朱益民 编辑)

当天晚间,峰会还举行了21世纪财经『金帆奖』颁奖典礼。榜单如下:

【2018•21世纪财经『金帆奖』榜单】

2018年度最佳上市公司金帆奖
通威股份

2018年度杰出公司治理金帆奖
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最佳社会责任金帆奖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最具成长价值上市公司金帆奖
广东鸿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小米集团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上市公司产业创新金帆奖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海外上市价值成长金帆奖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正保远程教育

2018年度卓越上市企业金帆奖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并购成就金帆奖
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2018年度IPO金帆奖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金帆IPO投行奖
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

2018年度金帆IPO投行新锐奖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公司治理服务金帆奖
深圳九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2018年度基金管理公司金帆奖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度固收投资基金公司金帆奖
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度公募基金金帆进取奖
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度私募管理公司(长期权益类投资)金帆奖
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度私募管理公司(多策略)金帆奖
泛海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度金帆产业基金奖
金恪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券商主动管理金帆奖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度券商资产管理金帆新锐奖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卓越财富管理公司金帆奖
高晟财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度区块链金帆奖
京东金融

2018年度智能投顾金帆奖
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金融科技金帆奖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数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度金融科技创新金帆奖
深圳亚联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金融创新服务金帆奖
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普惠金融金帆奖
拉卡拉金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融创中国 财富 产业 【责编】 杨尚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