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4/15/aeae18ce0a62b092a3e96259a4dcb7d0.jpg
凤凰专访 | 区域产业如何互补?招霞红:深圳是苗圃,顺德是农场 - 凤凰网房产深圳
4月15日,以“深圳经验,全球智汇”为主题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在深圳拉开序幕。盛会大咖云集,汇聚了政府领导、产业机构、企业高层、专家学者等各界精英人士。值此契机,凤凰网现场独家专访多位权威人士,全面剖析行业的发展动态和未来前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15-51058684_0.shtml

凤凰专访 | 区域产业如何互补?招霞红:深圳是苗圃,顺德是农场

许永红 凤凰房产深圳站
2017-04-15 15:50

4月15日,以“深圳经验,全球智汇”为主题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在深圳拉开序幕。盛会大咖云集,汇聚了政府领导、产业机构、企业高层、专家学者等各界精英人士。值此契机,凤凰网现场独家专访多位权威人士,全面剖析行业的发展动态和未来前景。

佛山顺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招霞红

今年全国两会后,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各界热议的焦点。作为产业的高地之一,佛山顺德区对此将有什么发展规划?在接受凤凰网专访时,顺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招霞红在发展方向、发展举措以及如何对接深圳等方面作出了回应。

招霞红表示,顺德区是中国制造业非常重要的城市,经过前几十年的发展,顺德人均GDP已经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尤其是家电、智能装备,在中国都是领先的,创造了很多知名品牌,品牌密集度很高,实体经济国际化程度也非常高。

此外,招霞红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及之前,顺德区就早已提出“开放顺德,创新引领”的战略。“在这个战略下,我们要把顺德的实体经济、制造业基因在新环境、新形势下继续壮大。”

至于如何实现,招霞红表示:“首先,在新形势下,我们以轨道为引领,推动顺德城市格局的开放。顺德区去年提出,计划在未来五年投入轨道建设资金超过700亿元,布局13条轨道线,同时加快推动连接周边城市关键基础设施建设。在轨道的推动下,顺德将快速融入到大珠三角一小时生活圈,从而奠定城市的格局,人才交流、产业吸引大大增加。其次,坚定不移地发展实体经济,发展制造业。人才是很重要的,未来发展新的产业也是城市竞争力的体现,不单纯是产业,包括医疗、教育、人才吸引都是城市产业竞争重要的要素。”

招霞红指出,顺德区今年在全国首先推出产业保护区,划定18万亩产业保护区,坚定不移的发展实体经济。在轨道交通提升城市价值的同时确保有足够的空间承接实体经济的壮大、转型、升级。

谈及顺德区与深圳的对接,除了上述的交通轨道建设,招霞红还表示,深圳的创新资源和顺德的产业资源可以进行结合,“创新深圳握手产业顺德,可以加强两地间产业优势互补。一方面引导顺德的制造业在深圳寻找创新资源、寻找创新人才,另一方面我们在深圳孵化项目,在顺德进行生产环节、实体经济环节的对接。深圳是项目的苗圃,顺德是农场,是一个产业互补的规划设计。”

注:以上内容来自采访录音整理,未经采访对象审核。若有错误,欢迎指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城市 创新 【责编】 贺文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