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八大城市中深圳搬家费用最高 人均205元 - 凤凰网房产深圳
深圳高学历人群住所更趋于稳定。近日,货拉拉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8城市数据为基准,发布了《2018年搬家大数据报告》。根据报告,深圳本科及以上学历者搬家比例低于8城平均水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17-51843437_0.shtml

八大城市中深圳搬家费用最高 人均205元

奥一网
2019-01-17 08:25

深圳高学历人群住所更趋于稳定。近日,货拉拉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8城市数据为基准,发布了《2018年搬家大数据报告》。根据报告,深圳本科及以上学历者搬家比例低于8城平均水平。

搬家服务费用:

深圳最高 人均205元

根据数据,深圳人平均搬家距离为12.63km,搬家距离虽不及北京和上海,但平均搬家费用却是最高的,人平均搬家费是205元。这可能与搬家用户选择的车型、物品搬运费相关。在搬家时间方面,深圳搬家用户在下午的搬家时间相较于其他城市,“迟到”了整一个小时,更喜欢在下午15:00至16:00搬家。

根据报告显示,深圳搬家用户中,男性用户的比例(64.52%)高于其他平均水平(59.71%)。31岁到40岁之间搬家的(25.68%)比例、已婚(结婚一年之后)的(43.30%)比例均高于八城平均水平。不过,深圳高学历用户的住所更趋稳定,本科及以上学历者搬家比例为64.55%,这以数据低于8城平均水平。

城中村改造、租金变化等因素

导致2018年搬家频繁

由于城市化进程加快,超大城市集聚效应增强,房价上涨等综合原因,主要一二线城市的搬家群体和频次都呈现逐渐增多的态势。报告指出,2018年深圳市城中村改造计划落地,租房价格上涨,导致搬家更为频繁。

其中,南山区科技园、富士康龙华园区附近、华为坂田园区是深圳搬家的热点区域。这三个区域或是一些大型企业的所在地,或是一些科技互联网企业的聚集区。南山科技园的交通相对更为便利,而富士康龙华园区附近、华为坂田园区则交通相对不便,正是因为交通的不便导致在大型企业工作的员工更倾向于选择就近居住。

8城搬家服务用户的搬家时间分布有着较强的趋同性。1月至5月为八城搬家行为的低峰期,其中2月份为搬家热度的波谷,这与传统的春节有较强相关性。搬家的高峰期则集中在6月至9月的 “毕业季”和“求职季”。

深圳搬家服务用户数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租房 北京 【责编】 姚潜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