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深物业拟购观澜旧改项目69% 交易价暂定5.08亿元 - 凤凰网房产深圳
2月11日,深圳市物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物业)拟与深圳市心海荣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心海荣耀)签订《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蚌岭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股权转让协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14-51879548_0.shtml

深物业拟购观澜旧改项目69% 交易价暂定5.08亿元

观点地产网
2019-02-14 07:49

2月11日,深圳市物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物业)拟与深圳市心海荣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心海荣耀)签订《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蚌岭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协议,深物业将以暂定股权转让对价5.08亿元,受让心海荣耀从四川信托处回购的深圳市荣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荣耀)69%股权。

公告显示,深圳荣耀于2009年设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2010年更名为现名字,系心海荣耀作为单一股东的100%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心海控股有限公司(心海控股)。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深圳荣耀为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蚌岭片区城市更新单元(标的项目)的申报主体,该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12.15万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居住、普通工业、新型产业功能。

2018年,四川信托向深圳荣耀发放21.93亿元借款,心海荣耀将深圳荣耀70%股权转让给四川信托,剩余30%亦质押给四川信托,另外心海控股方向四川信托提供所属其他企业股权质押、担保及部分实物房产抵押,建行深圳分行为四川信托资金来源方。

彼时,深圳荣耀实际控制人心海控股书面承诺,此股权变更实为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借助四川信托通道所做的融资安排,深圳荣耀偿还四川信托借款的同时,心海荣耀必须平价回购深圳荣耀70%股权,四川信托只享有11%固定收益,该公司实际控制权仍为心海控股。

截至2018年7月31日,深圳荣耀账面总资产22.78亿元、净资产853万元。目前深圳荣耀与四川信托签署的借款协议(实际出资人为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总额为21.93亿元,为期5年,年利息11%。

最终,根据项目评估价以及标的公司净资产状况,深物业和心海荣耀协商确定深圳荣耀69%股权的股权转让对价暂定为人民币5.08亿元。

深物业称,具体就标的项目而言,根据更新项目的特征,通常实施主体确认后才能明确项目开发权益,而标的项目尚处于土地、建筑物信息核查阶段,存在一定的风险;但上述风险可通过设置股权回购条款、要求心海荣耀及其关联方提供充分担保等形式尽可能予以缓释,并不构成交易的实质性障碍。

除此以外,为确保心海荣耀与深物业、四川信托签订的三方《股权转让协议》的履行,深物业拟为取得深圳荣耀69%股权后将该部分股权项下信托贷款债务的履约行为提供保证金质押担保,签订《保证金质押合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开发 项目 【责编】 姚潜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地产被执行10亿,累计被执行超51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股份等被强制执行15亿,累计被执行超6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佳兆业集团等被执行9.1亿,累计被执行超255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姚振华及钜盛华等被强执12.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醇熟商务办公职场,大悦时代广场焕新领航
凤凰网房产北京
13:4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