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碧桂园深圳区域白洋:为年轻人打造更好的居住生活很有意义 - 凤凰网房产深圳
2015年,顺利拿到美国名校博士学位的白洋正式入职碧桂园集团,用了一年的时间跑遍全国三四十座城市,考察项目逾百个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14-51880306_0.shtml

碧桂园深圳区域白洋:为年轻人打造更好的居住生活很有意义

黎晓霜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19-02-14 10:35

2015年,顺利拿到美国名校博士学位的白洋正式入职碧桂园集团,用了一年的时间跑遍全国三四十座城市,考察项目逾百个。2017年5月,白洋只身来深探索和推动长租业务发展,短短17个月时间,BIG+碧家国际社区深圳拓展项目近30个,持房量过万间;而她的团队已经发展到近200人。

响应房住不炒号召涉足长租公寓

2015年以来,在政策红利刺激之下,资本不断涌入长租公寓市场,各大长租公寓企业遍地开花。一般来说,长租公寓的成本回收期要5-8年,所以目前的长租公寓尚处于投入阶段,而行业的盈利模式也尚在探索当中。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自此长租公寓蓬勃发展。碧桂园正是为了响应国家”房租不炒“的号召,开始进入到长租公寓领域。

为深圳年轻租客打造全新生活方式

“我们做长租公寓,本身就碧桂园一直以来的理念,就是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谈到开展长租业务的初衷,白洋表示在深圳保守估计超50%的年轻人居住在城中村,虽然房租便宜,但大部分年轻人对于生活品质和生活趣味的需求没能得到满足。

“我们做一点努力,就可以给大家提供一种更好的生活方式,我们很乐意去做这样的事情。”白洋总结道。

在开展深圳长租业务前期,白洋团队对深圳年轻人群体进行了多方面的调研,根据调研数据对产品进行多角度的设计和考虑。比如,深圳年轻人的上班时间较长,其实在家里呆的时间是比较少的,所以碧家的公寓项目会在公共区域设计更多的功能性空间,为年轻住户提供更多的公共活动空间,打造符合新时代年轻人需求的多功能社交场所。

“我们不单想要给租客们打造租住产品,更是给他们带来一种全新的生活。我们希望借助碧桂园的上下游产业资源,同时引进社会优质生活服务,为这群有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健康的生活社交圈’,打造跨区域、跨行业的多元‘寓乐’体验。”

2018年,碧家国际社区深圳门店举行超过12次碧FUN系列月度联动活动

专注于产品升级迭代和社区服务营运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作用下,深圳长租公寓市场迅速发展,目前多数长租公寓品牌的产品体系已经相对完备,产品系列及相应的产品标准均已形成。但整体来看,各长租公寓品牌产品的装修风格大同小异,同质化趋势明显。

如何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白洋回答得很实际,“我们还是专注于对产品功能进行不断升级迭代和完善”。为了不断对产品进行优化,团队成立了专门的产品研究小组,分市场板块、客户板块和产品板块三个部门进行研发,据了解碧家国际社区目前已经迭代到了2.0。

市场板块做市场调研,吸取好产品的经验;客户板块则针对租户去做调研,具体到了多高的桌子租客觉得最舒适等小细节;最后的产品板块则结合前两个板块所总结出的经验和需求,来对产品进行优化。

碧家国际社区深圳坂田店样板间实景图

除了产品本身的优化与完善,BIG+碧家国际社区服务也是重中之重。BIG+碧家国际社区提供贴心的管家服务,针对租客客群系统组织社区活动。据白洋介绍,碧家国际社区的每个门店每周都会组织集体活动,整个区域每个月会组织一场大型活动,这些活动费用包括场地各方面全都是由运营商来承担。

秉承集团“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愿景,BIG+碧家国际社区还首创中国公寓首个公益平台“碧家公益小站”、联手深圳青年驿站公益品牌,打造“来深青年之家“等公益活动,希望能为城市奋斗青年提供帮助、激活年轻人的公益热情。

2018年12月21日深圳青年驿站坂田站正式揭牌

深圳是一座年轻的移民城市,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深圳人口平均年龄仅为32.5岁,低于其它一线城市,大量的年轻人口和外来人口使得深圳租赁人群占比较高。在深圳这样的城市,长租公寓的房源大多来自人口聚集、交通便利的原工业区、住宅区以及城中村改造和翻新。

虽然发展的时间并不长,深圳长租公寓行业却已经在市场需求、政策、资本等的支持下迅速走上了快车道,面对未来市场的机遇和挑战,BIG+碧家国际社区和白洋都充满了信心,“因为有深圳年轻人的需求,我们在长租公寓这条路上一直走得坚定”。

【部分访谈内容实录】

凤凰网房产:目前碧家国际社区的租户年龄分布大概是怎样的?

白洋:目前的客户主要是18到40岁之间的客户群体,而且我们还在打造针对家庭客户的项目,估计明年2月份就会面市,届时我们的租客年龄群就会有一定的延伸了。

凤凰网房产:深圳是一个年轻人很多的城市,那么在深圳的战略布局有没有跟其他城市不一样的地方?

白洋:在深圳长租公寓的发展我们会更坚定一些,在其他的三线城市或者是偏远的二线城市,你可能会去考虑这个长租公寓到底市场空间有多大,而在深圳的外来人口很多,年轻人很多,住房的需求是非常旺盛的。所以深圳长租公寓这个业务我们是非常坚定地去做,也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可以做到一定的品牌效应。

凤凰网房产:现在长租公寓基本上还是处于投入阶段,各个运营商好像都是说还没能赚钱,对于没有盈利这个问题,你是怎么看待呢?

白洋:本身长租公寓就是一个非常微利的行业,可能稍微没控制好就是一个亏损生意。业内公认长租公寓的回收期一般是5到8年,而目前大家都是刚进入两三年的样子,远远还没有到回收期,都是在一个投入期。对于碧桂园来说,做长租公寓主要是出于社会责任,响应国家“房炒不住”的号召。至于盈利的问题,只能是在做的过程中慢慢去探索。

凤凰网房产:那现在碧桂园长租公寓的租金是怎样来设定的?

白洋:租金一般就是按照市场比较法,会对市场上营业的长租公寓进行调研,再根据我们的一些差异和优势进行逐项打分、加权平均,再根据我们每一个房间的户型大小,以及我们的品质和服务来定一个合理的价格。

凤凰网房产:作为一个长租公寓的一个运营商,对年轻人租房有没有自己的一点建议或者是一些考虑?

白洋:每个人租房的需求还是不太一样的,我们也正在不断努力摸索不同消费客群的需求,为他们打造更贴心舒适的租住产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房产 租房 【责编】 姚潜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