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沙井助力宝安逐浪湾区建设大潮 - 凤凰网房产深圳
处于大湾区地理核心的宝安,正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掀起新一轮腾飞的浪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7-52120966_0.shtml

沙井助力宝安逐浪湾区建设大潮

黄小婷 深圳特区报
2019-06-17 08:38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加速推进, 深圳大力实施西部发展轴,宝安利用地处珠江口东岸“脊梁”的地理优势,以强劲的经济集聚和辐射能力,积极建设“湾区核心”。

位于宝安区西北部,沙井街道依傍深圳新国际会展中心、“大空港”规划建设等重大利好,坚持五大发展思路(大沙井、大视野、大格局、大定力、大发展)和一统三分理念,全力优化城市品质和现代化功能,加快“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建设步伐。

6月14日上午,沙井帝堂路正式通车,打通了21年的“断头”路,架起了党群“连心桥”。以此为契机,沙井街道启动2019年重点项目,全力推进沙井大街、平安高科技城、蚝乡湿地公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用实际行动回应“区委四问”,补短板强弱项,以项目谋发展,助力宝安成为深圳西部城市新标杆。

打通帝堂路结束21年“断头”历史

“终于盼来了这条路通车。”沙井街道帝堂路通车仪式现场,来了不少居民,大家欢欣鼓舞。堵了21年的道路,也彻底结束了“断头”历史。

帝堂路全长4.2公里,西起沙井民主社区东宝岸,东接岗胜路,横穿民主、沙三、沙四、蚝四、衙边5个社区,征地拆迁红线占地面积约1.76万平方米。因征拆工作涉及面广、问题多、情况复杂,成为宝安区历史上征拆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沙井街道集全街道之力,啃下了这块“硬骨头”,完成征收拆迁,彻底打通帝堂路,为加快黑臭水体治理、改善城市交通、补齐沙井“五多五少”的短板发挥重要作用。

同步施工的衙边涌综合整治工程,提质提速,在沿河进行了防洪排污改造,并对箱涵进行原位重建,提升了防洪标准。如今,衙边涌再现碧波,河道景观十分美观。

“衙边涌建管纳污是宝安区重大的治水提质措施,帝堂路建成通车是宝安区重大的交通建设措施,”宝安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当天的仪式上表示:这不仅是沙井人民反映强烈的民生工程,更是政府各部门要继续弘扬的敢担当、善作为的典范工程。

“这是一条体现政府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的路。”衙边居民陈慧斌深有体会地赞叹:打通帝堂路,连通群众心。

产业完善位置独特成为发展着力点

业内人士指出:在粤港澳大湾区、“空港新城”及“两城”规划中,沙井都是宝安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着力点。

海陆空交通四通八达,距离南沙开发区、前海国家级高新区仅30分钟车程,沿江高速、广深高速及在建的深圳外环高速近在咫尺,穗莞深城际线(沙井西站)即将通车。这些优势让沙井成为空港新城、会展国际城、海洋新城、海上田园城四城叠加的主要辐射区和广深科技走廊的关键节点。

沙井历来都是工业重镇,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链条完善。现有企业2.7万家,其中国高企业429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70家。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38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18.53亿元, 国地税收入65.4亿元。

肩负重担,勇于挑战。今年2月14日,沙井街道召开2019年党工委工作会议。沙井街道坚持五大发展思路(大沙井、大视野、大格局、大定力、大发展)和一统三分理念,以项目带动发展,全力优化城市品质和现代化功能,奋力加快“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建设。同时,针对沙井“五多五少”的现状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实际行动回应“区委四问”,进一步激发街道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沙井广大市民共建共治共享的家园情怀。

2月15日,宝安区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到沙井街道调研城市规划、产业发展等工作,对沙井街道提出要求:善于围绕文化特色和产业特点,积极活化生活生产空间,为各片区各地块精准匹配高价值的龙头项目,增创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随即,沙井街道全力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结合沙井街道2019年党工委工作报告要求,计划实施建设项目146个。

146个项目总投资约270.2亿元

帝堂路通车是沙井发展史上的大事、喜事,也为沙井街道2019年实施146个建设项目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据悉,这些项目涉及土地整备、城市更新与产业升级、文体教育、治水提质、市政配套等类别。其中截至今年底前完工101项,总投资130.8亿元,开工项目45项,总投资139.4亿元。

土地整备类: 2019年将完成或开展截流河、蚝乡公园等8个项目,实施利益统筹314025平方米、征拆361944平方米。

城市更新与产业升级类: 2019年将完成或开展城市更新与产业升级类项目51项,总投资135.4亿元。

文化事业类: 2019年将完成或开工壆岗小学、蚝业小学等5所学校新建或改扩建工程,增加学位4260个;新建及改造公园8个。

治水提质类: 2019年将完成或开工治水提质项目15项,完成39.33公里河道清淤、整治,新建雨污水管约482.5公里,建筑立管362.58公里。

市政配套类: 2019年将完成或开展帝堂路二期、迎宾路(环镇路至永通路)等58项市政配套类项目,总投资35.8亿元,共新建及改造道路19.31公里,推动73个双宜小村建设。

抓落实促发展。沙井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沙井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坚持“三责三命三干”精神,勇当“李云龙式干部”,立足大沙井、坚持大视野、胸怀大格局、保持大定力,实现大发展。

大潮起珠江,湾区风正举。处于大湾区地理核心的宝安,正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掀起新一轮腾飞的浪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深圳 宝安 沙井 【责编】 谢嘉育(PO24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市公司正式重整成功率100%,金科率先在行业迈出一大步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2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