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9.67万亿 房贷占比不足三成 - 凤凰网房产深圳
在一季度信贷投放的助力下,今年上半年的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中国人民银行7月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9.6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6440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13-52185293_0.shtml

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9.67万亿 房贷占比不足三成

澎湃新闻
2019-07-13 09:49

在一季度信贷投放的助力下,今年上半年的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7月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9.6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6440亿元。受季节性因素影响,6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66万亿元,同比少增1786亿元,但较5月1.18万亿的规模回暖明显。

从结构上看,今年上半年,房贷不再是新增贷款的主力军,居民中长期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例不足三成(28.4%)。

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76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75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6.26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47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48万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18万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3565亿元。

不同于新增信贷的回暖,反映广义流动性的M2并未随之回升,M1同比增速则回暖。

数据显示,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2.14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5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6.77万亿元,同比增长4.4%,增速比上月末高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2.2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26万亿元,同比增长4.3%。上半年净回笼现金628亿元。

谈及M2增速的平稳表现,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稳健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后的表现:一是银行贷款总体保持较快增长;二是银行债券投资增速较快;三是商业银行以股权投资方式对非银行金融机构融出资金规模的降幅有所收窄,也就是银行表外资金大幅下降的情况明显有所缓和。

阮健弘透露,6月末,商业银行对非银金融机构融出资金规模负增长6.8%,比这一轮低谷点收窄5.6个百分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贷 贷款 企业 【责编】 胡毅(PO24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