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7月百强房企业绩增速整体放缓 - 凤凰网房产深圳
原标题:7月百强房企业绩增速整体放缓业内:8月依然会有向下的压力尽管今年前7个月已有15家房企的销售额突破千亿元,但根据亿翰智库数据,百强地产商7月销售统计9541亿,环比6月下滑24%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18-52257282_0.shtml

7月百强房企业绩增速整体放缓

华夏时报
2019-08-18 06:51

原标题:7月百强房企业绩增速整体放缓 业内:8月依然会有向下的压力

尽管今年前7个月已有15家房企的销售额突破千亿元,但根据亿翰智库数据,百强地产商7月销售统计9541亿,环比6月下滑24%。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大部分企业有60%以上业绩目标需要集中在下半年完成,因此房企的销售规模还将有较为良好的表现,但整体下半年对于房企来说都是压力颇大的阶段,面临的融资收紧、拿地竞争、销售乏力的压力会明显高于上半年。进入8月,上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卢文曦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8月还会是淡季,房企们“依然会有一个向下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的收紧,在楼市转冷的大环境之下,一些规模房企已主动放缓脚步,并加紧去化、回笼资金。“现阶段唯一的、比较快的方式,那就是加速销售、而且尽可能的去回笼资金。”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对《华夏时报》记者直言,在房地产市场需求相对疲软、且政策严格的当下,房企想要实现“活得好”的目标,“只能靠自己加快销售”。

多重原因导致7月业绩增速放缓

多家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规模破千亿元的房企已增至15家,“强者恒强”、集中程度高的现象仍是常态。

但不容忽视的是,房企们的业绩增速正在放缓。“百强地产商7月销售统计9541亿,环比6月下滑24%。”亿翰智库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行业综合去化率约为60-65%,但到6月份去化率出现一些微调,此后持续走低。到了7月份,数据上同样不乐观。

来自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也表现出类似的情况:今年1-7月,百强房企的累计业绩同比增速在4%左右,行业整体增速较2018年放缓;7月单月,百强房企的单月业绩整体平稳,与上半年均值基本持平。单月操盘口径和权益口径的销售规模均较6月环比降低近29%,同比略高于去年同期。例如,1-7月,碧桂园、恒大的全口径业绩规模就较去年同期分别同比微降2.8%和5.5%。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造成房企销售业绩普遍放缓的原因主要来自于“淡季”市场的压力及政策的影响。“销售放缓,主要跟市场需求动力不足、以及最近政策面在6、7月份转向有很多的关系,也影响了整个市场的未来预期。”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7月份本身就是淡季,会有销售下滑的因素,实际上市场在6月份就感受到了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开发的速度放缓了。”上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卢文曦直言,7月以来,受周期性因素和供货压力增大的影响,房企在全国多个城市的推货量有所收缩。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也向《华夏时报》记者指出,市场降温带动了销售下滑:“从58安居客线上的数据来看,7月全国找房热度环比持续下降,降幅11.9%。”张波同时指出,实际上7月份成交量集中化趋势更为明显,从成交的趋势来看,“热点恒热”的现象愈加明显,但“部分城市的热销并不能带动整体销量的下滑,在以三四线为主的降温带动下,整体成交量呈现减少态势”。

另一方面,房地产政策全面收紧预期的影响也是一大主因: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申“房住不炒”,并首次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7月单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高达56次。张波直言,“调控“闸门”拧紧,延缓了市场成交的节奏。

与此同时,卢文曦与张宏伟等受访人士均强调,房企融资环境持续收紧、对房企资金形成考验的因素不容忽略。而在此之前,涉及房地产信托、境外发债等金融措施的出台,也让房企融资渠道有所收窄,这也进一步提高了房企的融资难度和融资成本,“所以现阶段房企会抱一个谨慎的态度去看待持续扩张这个事情”,卢文曦坦言。

8月份“依然会有一个向下的压力”

“从政策面预期来看,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有所下滑,地产投资的速度也会放缓。”8月7日,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阳光资产首席战略官邱晓华在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中对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进行了预测。

与邱晓华看法一致,不少业内人士都向记者表示,从当前的市场表现来看,8月份房企的压力不会明显缓解。例如,卢文曦就指出,“8月份应该还是市场淡季,不太会出现趋势型的转变,应该依然会有一个向下的压力”。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短期看预计8月市场将继续走弱,而9月特别是四季度之后随着企业供货的增加,房企整体销售或将会有一定幅度的提升,但出现快速增长的概率不大。

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下,压力也传导至房企的开发、销售策略上。例如,在8月13日举行的半年业绩会上,旭辉集团董事长林峰坦言旭辉将主动放缓发展节奏。下半年将加大回款、适度放缓买地节奏,减少新进入城市的数量,且坚决不拿地王。旭辉控股执行董事陈东彪也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旭辉土储充裕,“土储已经满足未来3年开发需求”。

从以往的市场规律看,7、8月处在楼市两大密集成交区间的过渡阶段,成交相对平淡,开发商推新和营销动作并不多。不过,目前“促销售、抓回款”已成为大多数房企下半年主要把持的策略。以恒大为例,近日其就在广东21城的74个项目推出联动策略,在“无理由退房”的基础上可以78折“闪购”项目,对此恒大方面向《华夏时报》记者进行了确认。

“现阶段,也就是最近一两月,唯一的、比较快的方式,那就是加速销售、而且尽可能的去回笼资金。”张宏伟直言,在房地产市场需求相对疲软、且政策严格的当下,房企想要实现“活得好”的目标,“只能靠自己加快销售”。

对于接下来的“金九银十”,房企们更是普遍充满期待。例如,林峰在半年业绩会上表示,希望销售团队在金九银十做冲刺,提前锁定年度业绩。一家希望能够在规模上有所突破的百强房企相关负责人则向《华夏时报》记者透露,8月份公司就会采取比较积极的营销政策,“既然’金九银十’要加快营销,为什么不提前呢?”

不过,张波建议,对于增速放缓的房企而言,在冲销售的同时,控风险依然是重点。如已有部分城市郊县区域地块流拍,热度分化显著,房企投资就需更加谨慎,策略上聚焦二线城市优质地块,不拿高价地,警惕土拍过热核心城市未来的调控风险。可关注有产业支撑部、人口导入的三四线城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房产 【责编】 肖晓静(PO24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