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购房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 银行整改率升至100% - 凤凰网房产深圳
(记者赵章通讯员胡蓉)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公布了银行个人购房贷款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的整改情况,整改率由2016年的52.9%上升至100%,成效显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18-52257288_0.shtml

购房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 银行整改率升至100%

晶报
2019-08-18 07:20

(记者 赵章 通讯员 胡蓉)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公布了银行个人购房贷款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的整改情况,整改率由2016年的52.9%上升至100%,成效显著。

2016年深圳市消委会开展银行个人购房贷款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点评工作,2016年10月,市消委会向社会发布了银行个人购房贷款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点评意见并通报点评情况。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追到底问到底”的工作原则解决行业顶层消费问题,2019年3月,市消委会开展银行个人购房贷款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回头看”工作。

记者获悉,此次点评工作,深圳市消委会收集了12家银行目前适用的个人购房贷款合同文本,重新梳理以上银行格式合同文本,发现五方面主要问题:强制借款人接受提前还款各项条件,限制抵押人行使房屋所有权,银行因形势变化单方宣布贷款立刻到期,房贷合同捆绑非房贷合同,未合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

针对以上问题,市消委会多次征求银行业监管部门、银行业消费者保护促进会、涉评银行、律师专家等多方意见,认真分析问题,形成最终点评意见。截至2019年8月,市消委会收到12家银行提交的书面情况说明及整改方案,整改率由2016年的52.9%上升至100%。

个人购房贷款是大宗消费行为,条款具体规定关系到消费者切身利益。个人贷款合同由银行事先拟定且未与消费者协商一致,消费者处于劣势地位。此类条款的修改,实实在在地解决深圳消费者的“痛点”,切实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贷 贷款 专家 【责编】 肖晓静(PO24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刚刚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