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设三大板块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 凤凰网房产深圳
2019海博会下月在深举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19-52321225_0.shtml

设三大板块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圳特区报
2019-09-19 08:58

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海博会)将于10月14日至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国家级的展会,海博会将从本届起正式落户深圳。明天,海博会组委会将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海博会的亮点、筹备情况。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深圳市有关领导将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届展会由国家自然资源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展会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就、全球海洋经济科技发展。本届海博会突出创新引领,聚焦海洋、聚焦产业链、聚焦高精尖,共设置了海洋资源开发、海工装备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新兴产业三大展览板块。

据了解,海博会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经举办了六届,它在进一步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蓝色经济国际合作,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从本届起,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政府决定将海博会放在深圳举办,体现了对深圳的支持和厚爱,这将对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据组委会介绍,海博会落户深圳是深圳率先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抢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圳将把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作为新起点,力争在统筹城市海陆格局、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丰富城市滨海风貌和人文内涵,提升全球海洋治理能力等方面先行先试。

2019海博会将着重打造展示中国及世界海洋经济发展前沿成果的窗口、海洋产业经贸合作的高端平台、海洋科技创新交流的顶级盛会。为促进海洋经济领域上下游合作,本届海博会将邀请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三大国内油气开发商,以及英国石油公司(BP)、壳牌石油(Shell)、康菲石油等国际海洋开发商参加。通过展会、论坛、洽谈、成果发布等4方面内容,提升海洋经济国际合作水平,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内外涉海企业、机构务实合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海洋经济 滨海风貌 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责编】 滕羽飞(PO24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15:31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