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走进“10+1”区捕捉“垃圾分类”亮点 - 凤凰网房产深圳
“垃圾分类”既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也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大局的关键大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29-52339740_0.shtml

走进“10+1”区捕捉“垃圾分类”亮点

深圳商报
2019-09-29 09:07

“垃圾分类”既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也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大局的关键大事。在深圳,特别是在罗湖,“垃圾分类”落实得怎么样?

9月27日下午,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指导,深圳商报&读创、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罗湖区环卫机运队联合主办的深圳商报&读创《垃圾分类“深圳样本”》全媒体采访活动暨罗湖区垃圾分类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深圳市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白俊仁,深圳商报党委委员、编委胡晓俊,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彭立东,翠竹街道办主任袁亮,深圳市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孔文东等领导和嘉宾及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胡晓俊表示,罗湖是深圳最早的建成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上肩负重任。近年来,罗湖区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有许多值得宣传报道的地方。因此,我们将罗湖区作为本次采访活动首站。接下来,深圳商报&读创全媒体团队将陆续走进深圳“10+1”区,拿出更多媒体资源报道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全景式展现各部门、各区、各街道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探索出的新经验、新成果、新模式,为深圳“垃圾分类”事业留下鲜明的时代烙印。

据介绍,自2017年强制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以来,为切实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罗湖区以健全完善9大垃圾分流分类收运处理体系、建立垃圾分类宣传督导体系、构建责任体系为目标,扎实有效地推进全区的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全区505个物业小区(含城中村)、79所中小学、119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184个物业小区建成垃圾分类3.0模式,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50%。全区日产垃圾量1500吨,日均分流分类处理量约196.4吨,垃圾分类减量化达13%。

————————————————————

站在房地产“十字路口”,行业共振在深处激荡,兴奋与迷茫交织仿佛再回历史起点。凤凰网房产推出“城就”全球不动产价值榜单评选活动,从时代人物、时代印记、时代事件、时代声音四大评选维度透视行业热点,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双重背书进行评比。

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录行业前沿热点,传播地产领域正能量,点击图片参与线上评选。

更多详细内容查看专题:城就

链接:https://ihouse.ifeng.com/column/news/city2019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垃圾分类 【责编】 滕羽飞(PO24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