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罗湖“两建”工作稳中有序推进 - 凤凰网房产深圳
2019年罗湖区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普计划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既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发展动力必由之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9_11_14-52414605_0.shtml

罗湖“两建”工作稳中有序推进

深圳特区报
2019-11-14 09:20

2019年罗湖区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普计划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既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发展动力必由之路。今年,是深圳市的第三个“城市质量提升年”,全市上下一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一年来,罗湖区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两建”工作,通过提高证照办理效率、开展食品安全监管、以打促建专项执法行动、构建“大质量、大标准”体系等方面努力,助推罗湖高质量发展。

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证照办理效率 仅用8个工作日就解决了困扰企业近5年的跨区“跑腿”难题

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如何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行政目标?罗湖区通过最大限度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和证明材料等方面措施,提高证照办理效率,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

积极落实证照分离、“一门式、一窗式、一网式”综合受理登记等改革措施,优化登记许可业务预约号源,梳理业务审核流程,统一受理标准。今年3月,罗湖区颁发第一张网络经营地址新执照。

采取上门服务、提前介入指导、现场集中办证等措施,不断优化服务质量。8月,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罗湖区提出其“苏宁小店”合伙人管理模式。为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罗湖区通过深入研究,厘清模式中商事登记注册监管问题,并派驻工作人员为“苏宁小店”合伙人进行集中注册,极大提高了商事登记效率。8月19日为全市第一批“苏宁小店”合伙人颁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主题教育期间,罗湖区在开展专题调研时发现:自2014年深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搬迁后,辖区企业申报动物产品检疫要安排专人奔赴位于南山西丽的市动监所办理,来回要耗费大半天的时间。企业表示:在“时间就是金钱”的深圳,跨区办理业务大大增加了经营成本负担,希望可以在罗湖就近办理检疫证明。7月22日,铭基食品有限公司、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好上好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职员到罗湖区成功申办了第一批动物产品检疫证明。从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到开出第一批动物产品检疫证明,罗湖区仅用8个工作日,便彻底解决了困扰企业近5年的跨区“跑腿”难题。

多措并举合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

区智能管控中心实现了对餐饮单位的“网上巡查”

孩子在学校食堂吃得怎么样?这是每个家长和全社会非常关心的问题。近年来,罗湖区通过多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合力助推罗湖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平稳推进,全年未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优良率达100%,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按照深圳市政府的《阳光智慧餐饮工程工作方案》要求,罗湖区结合校园“上天入地”改造工程,从学校食堂硬件设施改造升级,改扩加工经营场所,优化加工制作流程,配置更新设备设施等方法入手,致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达到量化管理A级所需建设标准。

罗湖区首创“互联网+明厨亮灶”还有油烟在线监控,将“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与“学校(含幼儿园)食堂提A项目”相结合,师生可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对学校食堂进行监督,实现家校联合食品安全共治共管新模式,进一步增强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力度。目前,区智能管控中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该中心建筑面积460平方米,设有主会厅、应急人员值班室、维护人员办公室、设备机房等分区。辖区全部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单位食堂、集体供餐配送单位和200平方米以上餐厅共976家餐饮服务单位监控视频信号已调试并全部接入区智能管控中心,实现了对餐饮单位的“网上巡查”。

目前,食安科普教育覆盖辖区全部公办小学。罗湖区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普计划自2017年启动,通过设立食品安全试点学校、建立食品安全特色U站、研发食品安全科普课程、培训食品安全志愿讲师、研发食品安全科普系列产品等方式,全方位提升辖区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水平,成效显著。科普计划经过两年多时间的运作发展,科普方式、学校覆盖数量、师资力量等方面皆有了质的提升。6月27日,罗湖区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普计划3.0版本全面启动,多维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科普,实现区属42所公办小学全覆盖,并面向3年级学生开展科普大课、游园大会、手抄报或作文评选、社会实践等系统性的食品安全科普课程,实现参与科普计划的3年级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开展食安志愿者讲师团培训。

以打促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开展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立案查处知识产权案件54宗

加强重点市场领域违法乱象行为打击力度是罗湖区“两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在保健市场领域,一瓶小小的胶囊进货价22.5元,只要披上“保健”的外衣,宣传其特殊功效,对外销售价可以达到280元到320元。针对保健品消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罗湖区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重点查处“保健”市场易发的虚假宣传、无照经营、违法会销、制假售假等行为,坚持“查处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百日行动以来,罗湖区出动检查人员610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105个,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140个,检查“保健”类店铺142个,检查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13个,立案11宗,极大地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罗湖区“两建”工作,还体现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罗湖区一直以来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结合3月1日起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针对消费热点,在各重大节假日、主题活动中开展一系列打击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执法行动,共立案查处知识产权案件54宗,查处侵权和假冒伪劣箱包皮具、汽配、饰品等5000余件。在执法过程中,不断深化与品牌商标权利人的合作机制,实现了案件办理的提质增效。

通过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罗湖区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切实提高市民维权维法意识,努力营造人民满意的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构建“大质量、大标准”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质量强区组织开展黄金珠宝产品质量提升等活动

一直以来,罗湖区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质量提升为核心方向,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开展质量强区工作。其中包括组织开展黄金珠宝产品质量提升活动,建设深圳珠宝博物馆,组建九大教育集团,打造罗湖医改3.0版,持续研制危险化学品安全应急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等等。9月9日,罗湖区以“推动质量标准提升,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为主题,启动了2019年“质量月”活动。此外,罗湖区还结合“世界计量日”、“世界标准日”等重大活动,加大对大质量、大标准工作的宣传力度,先后组织开展了多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进“质量成就未来”、商标专利、标准化战略等工作,加强质量文化建设。

据悉,罗湖区将继续把大质量、大标准理念贯穿全年质量强区工作中,继续推动和提升产品、服务、工程、环境等质量工作。一是加强重点产品质量监督和认证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状况保持稳定良好;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二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商贸业服务质量;提高德育工作实效,推进课程改革,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实现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公共卫生服务管理能力、社康中心服务能力大提升;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打造文化活动品牌,继续打造国际文化品牌活动。三是强化监督管理,提高工程质量,加强文明施工监管工作,做好安全质量整治工作,严把工程竣工验收质量关。四是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构建区域生态网络格局,继续加强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治理工作。

————————————————————

站在房地产“十字路口”,行业共振在深处激荡,兴奋与迷茫交织仿佛再回历史起点。凤凰网房产推出“城就”全球不动产价值榜单评选活动,从时代人物、时代印记、时代事件、时代声音四大评选维度透视行业热点,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双重背书进行评比。

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录行业前沿热点,传播地产领域正能量,点击图片参与线上评选。

更多详细内容查看专题:城就

链接:https://ihouse.ifeng.com/column/news/city2019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地产 【责编】 滕羽飞(PO24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