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颐和地产及董事长被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出具警示函 - 凤凰网房产深圳
11月14日,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101号)显示,颐和地产及董事长何建梁被出具警示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9_11_16-52430441_0.shtml

颐和地产及董事长被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出具警示函

观点地产网
2019-11-16 08:47

11月14日,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101号)显示,颐和地产及董事长何建梁被出具警示函。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警示函显示,颐和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存在几项违规行为,包括信息披露方面:未披露公司债券2018年年度报告;

未披露多笔到期债务的违约情况。据悉,颐和地产涉及的9笔违约债务中,单笔数额均超过1000万元,构成上交所《公司债券临时报告信息披露格式指引——第六号发行人发生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的违约情况》规定的重大事项;

未披露涉及多宗重大诉讼事项情况。颐和地产涉及的以下8宗诉讼中,有7宗单宗涉案金额均超过5000万元,1宗可能导致的损益(1500万元)超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即1040万元),构成上交所《公司债券临时报告信息披露格式指引——第十五号发行人涉及重大诉讼、仲裁》规定的重大事项;

未披露股权被出质的重大事项。2018年6月29日、11月1日、12月12日,颐和地产控股股东龙森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先后将其持有的8120万股、8120万股、64960股(分别占颐和地产10%、10%、80%股权)全部出质,质押权人分别为广东立白洗涤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前海中证长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银兴(香港)投资有限公司。

约定承诺履行方面:未及时履行增信机制的相关约定和承诺;未履行偿债计划的相关约定;未履行关联方非经营性往来占款回款安排的相关承诺。

何建梁作为颐和地产董事长,未按照《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五条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颐和地产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广东证监局决定对颐和地产及公司董事长何建梁予以警示。

警示函表示,何建梁作为颐和地产董事长,未按照《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五条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因此,根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六十五条、第六十六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颐和地产及董事长何建梁予以警示。

————————————————————

站在房地产“十字路口”,行业共振在深处激荡,兴奋与迷茫交织仿佛再回历史起点。凤凰网房产推出“城就”全球不动产价值榜单评选活动,从时代人物、时代印记、时代事件、时代声音四大评选维度透视行业热点,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双重背书进行评比。

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录行业前沿热点,传播地产领域正能量,点击图片参与线上评选。

更多详细内容查看专题:城就·价值榜单

链接:https://ihouse.ifeng.com/column/news/index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地产 【责编】 胡毅(PO24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