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深圳将筹建多所高水平高校 - 凤凰网房产深圳
图为论坛现场。【深圳商报讯】(记者吴吉通讯员曹仪文/图)11月16日至17日,“首届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9_11_18-52431860_0.shtml

深圳将筹建多所高水平高校

深圳商报
2019-11-18 08:16

图为论坛现场。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吉 通讯员 曹仪 文/图)11月16日至17日,“首届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论坛” 在南方科技大学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高等教育研究专家围绕 “区域建设政策与高等教育发展 ”“研究型大学与世界一流大学”“高等教育管理与湾区发展” 三大主题,深入讨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与高等教育特色发展。记者从论坛上获悉,深圳将高水平筹建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等高校。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教授在开幕式上表示,从“特区”到“先行示范区”,对深圳高等教育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深圳应努力打造与深圳城市地位和发展水平相匹配、中国一流世界先进的现代高等教育体系,这其中,南方科技大学应发挥重要作用。

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赛先、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分别作了“‘双区’驱动背景下的深圳作为”“打造一流高等教育高地 增强先行示范区核心引擎功能”的大会报告,让与会专家学者进一步了解大湾区建设的新使命与历史性机遇,更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深圳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实力与潜力,进一步加强了全国各地教育界学者对深圳高等教育发展的关注度。

许建领表示,未来10年,深圳将投入巨资、集中资源办更多高水平大学,力争到2025年高校数量达到20所左右,全日制在校生25万人,努力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强市。目前,深圳正在高起点、高标准筹建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音乐学院、师范大学等高校。同时,加快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推进“双一流”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争取深大、南科大尽快加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此外,深圳还将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与国际通行做法接轨的高校聘用与薪酬标准;扩大高等教育开放合作,建立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协同发展机制;围绕落实高等教育办学自主权,开展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争取教育部支持,开展自主审核学位授权点,研究生招生计划单列;探索新建高校本硕博同时起步,一体化培养;以应用技术型大学为龙头,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大力发展本科及以上层次职业教育,实现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专业硕士有效贯通,争当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为全国的高等教育先行先试。

论坛上,来自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等高等学府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世界一流大学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多个热点领域作了大会报告,为建设深圳特色的高等教育体系提供学术咨询与对策建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龙头 中国 【责编】 滕羽飞(PO24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