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龙岗法院执行交付1800平方米法拍房助企复工 - 凤凰网房产深圳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戚金城通讯员张建国)3月25日,深圳某行业商会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龙岗法院执行局。原来,就在前一日,该商会7名会员终于拿到竞买的1800平米法拍房,有了场地正式复工。事情缘于一桩拍卖标的交付执行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0_03_29-52664994_0.shtml

龙岗法院执行交付1800平方米法拍房助企复工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20-03-29 08:49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张建国)3月25日,深圳某行业商会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龙岗法院执行局。原来,就在前一日,该商会7名会员终于拿到竞买的1800平米法拍房,有了场地正式复工。

事情缘于一桩拍卖标的交付执行案。因深圳某银行与某商贸公司借款纠纷案,商贸公司应向银行支付借款本金3000余万元及利息,因被执行人商贸公司未履行生效判决,银行于2019年2月向龙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查封商贸公司名下的抵押物9套房产。为尽快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龙岗法院依法裁定将上述房产拍卖以清偿本案债务。2019年11月,房产依法公开拍卖,竞买人谢某琴等7人竞得。

意外的是,在涉案房产交付买受人的过程中,因被执行人的实际控制人涉嫌刑事犯罪,被公安机关羁押,而存放在涉案房产内的大量物品均被公安机关查封。要将涉案房产交付买受人,必须先将内部物品清出,并保证物品不受损不遗失。正在法院与公安机关对接时,疫情暴发,案件执行遇阻。

据了解,7名买受人均是深圳市机械电子行业的企业主,当初联合竞买这9套房产乃是生产经营所需。龙岗法院执行局迅速与龙岗警方沟通房产交付事宜。3月24日,龙岗法院6名执行工作人员和龙岗公安分局5名干警抵达现场,开展指挥、监督物品清点、登记、打包、搬迁等工作,并全程录像。物品搬迁完成后,再由公安机关封锁并张贴封条。涉案房产清空后,执行法官向买受人代表释明法律,当场全部移交,买受人签名确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联合 电子 【责编】 肖晓静(PO24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