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电建拟以资产认购南国置业股份 - 凤凰网房产深圳
观点地产网讯:6月19日,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关于以资产认购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相关事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0_06_20-52829458_0.shtml

中国电建拟以资产认购南国置业股份

观点地产网
2020-06-20 08:46

观点地产网讯:6月19日,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关于以资产认购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相关事宜。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获悉,2020年6月18日,中国电建及下属子公司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南国置业签署了《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之吸收合并协议》。

此外,中国电建及中电建建筑与南国置业签署了《关于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书》,公司间接持股100%的子公司电建地产拟与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南国置业吸收合并,公司以持有的电建地产91.25%股权、中电建建筑以持有的电建地产8.75%股权分别认购南国置业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份。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国电建及中电建建筑将直接持有南国置业的股份,中国电建将成为南国置业的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南国置业拟向电建地产的股东方,即中国电建、中电建建筑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作为对价,对电建地产实施吸收合并;南国置业为吸收合并方,电建地产为被吸收合并方。

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南国置业为存续方,将承继及承接电建地产的全部资产、负债、人员、业务、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电建地产将注销法人资格,电建地产及其全资子公司武汉新天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南国置业股份将被注销,中国电建将直接成为南国置业的控股股东。

同时,南国置业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15亿元,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南国置业总股本的30%。本次南国置业发行的股票为境内上市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1.00元,发行价格为2.07元/股。

公告披露,本次交易为中国电建体系内子公司之间的资产重组,《吸收合并协议》及《业绩补偿协议》的签署及履行对公司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交易的评估基准日为2020年3月31日,交易对价预估值为109.82亿元。

而交易对价的支付方式为现金12亿元及南国置业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中国电建、中电建建筑按持有的电建地产股权比例收取。

此外,本次交易尚需南国置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以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有权监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本次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

需求侧政策蓄势待发,购房置业刚性需求“蠢蠢欲动”。4月20日,凤凰网房产正式上线全民楼盘团购。

独家优惠、特价房源、连线直播……百团大战,有你成团!

点击参与团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地产 购房 【责编】 滕羽飞(PO24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