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深圳城市更新条例首次提请审议 - 凤凰网房产深圳
日前,深圳市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04-52859459_0.shtml

深圳城市更新条例首次提请审议

观点地产网
2020-07-04 07:44

日前,深圳市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会议上《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草案)》首次提请审议,作为一直以来极具关注度的条例,日后将对深圳特区的城市更新有深刻指导作用。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在《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草案)》中,对城市更新中复杂的拆迁难题,都有一系列明确的创新和破解方式。此外,该条例在日后的不断完善中,有关部门将会就“拆赔比”和“强制售卖”等制度召开论证会。

一直以来,城市更新作为深圳盘活存量土地的重要手段,也是深圳进行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助推之一,但“旧城”拆除阻力重重,多方利益纠葛与部分制度模糊,曾导致众多城市更新项目停滞不前。

因此,最早在2009年,深圳便出台了《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在全国率先提出“城市更新”概念,明确了“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等原则。

进入2020年,深圳为进一步规范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审批工作,提高行政效率,也于4月30日发布《深圳市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审批规定》,进一步规范深圳市城市更新工作管理,促进全市城市更新工作高效高质量推进。

需求侧政策蓄势待发,购房置业刚性需求“蠢蠢欲动”。4月20日,凤凰网房产正式上线全民楼盘团购。

独家优惠、特价房源、连线直播……百团大战,有你成团!

点击参与团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项目 城市更新 【责编】 李姗姗(PO40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