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深圳福田一揽子举措落实“房住不炒” - 凤凰网房产深圳
严格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稳定二手房市场交易秩序;今年新开工及筹集保障性住房10929套,基本建成4925套保障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04-52859462_0.shtml

深圳福田一揽子举措落实“房住不炒”

中国网地产
2020-07-04 07:43

严格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稳定二手房市场交易秩序;今年新开工及筹集保障性住房10929套,基本建成4925套保障房……日前,记者采访获悉,福田正通过落实“房住不炒”政策,加大住房有效供给等一揽子举措,助力市民“住有宜居”。目前,该区已初步形成“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整治乱象出重拳动真格

借“学位”“棚改”“拆迁”等炒作、哄抬房价;建立微信群、QQ群联手炒房,通过网络媒体散布虚假、不实信息,误导购房者心理预期,制造市场恐慌情绪……近年来,有关房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的新闻不绝于耳,在寸土寸金的福田中心城区也不例外。

对房地产乱象出重拳动真格!日前,福田区发布《福田房地产中介从业“八不准”》,对八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重点整治,严格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稳定二手房市场交易秩序。

在近期开展的一次执法行动中,记者看到,执法人员以突击检查的方式,对热点片区中介门店的相关公示资料、房源委托书、交易台账等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向门店负责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期限内整改。

针对网络自媒体发布的虚假资讯,福田区也开展了一系列“打假”行动。不久前,某微信公众号发布一篇《猛料!深圳有二手房成交价破29万/平,高价房源只在内部显示》的消息。6月19日,福田区住建、公安等部门前往微信公众号深圳运营团队办公住所进行调查发现,该信息为作者未经核实擅自发布,为不实消息,相关部门现场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福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田区将持续开展房地产行业治乱专项行动,将对全区600余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净化辖区二手房市场,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维护广大市民合法权益。

此外,该局将继续加强商品房预(销)售管理和预(销)售合同登记备案管理,每周开展两次房地产市场巡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分析,确保辖区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拓宽保障房筹集渠道,提升辖区住房保障水平

为了推进“住有宜居”,福田区正加大住房用地供应力度,扩大住房有效供给,加快形成商品房、人才房、安居房、公租房比例协调的住房供应体系。

日前,福田区研究制定了2020年度安居工程新开工及筹集、基本建成(含竣工)、供应等工作计划。

据了解,今年,该区将新开工及筹集保障性住房10929套,房源主要分布在梅林、竹子林、景田等片区,涉及南华村、嘉葆润、中粮金帝食品厂区等城市更新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重点企业补贴租金1000套;待筹集项目1027套。 此外,福田区将在今年基本建成(含竣工)4925套保障房,完成供应任务4711套(间)。

除了将仅存的居住用地投入保障房建设,福田区发挥社会企业力量,将企业原关外工业用地建成大型保障房居住区,同时租赁社会存量房源,以扩大住房保障来源。

此外,为最大化利用辖区土地资源,今年福田区将重点推进分布于安托山、上步变电站等片区的上盖保障房项目,并将安托山10-03地块保障房项目作为福田第一个房建类建筑师负责制试点,由建筑师团队主导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区保障房项目全面采用装配式建造技术等促进资源集约利用,全面采用绿色建筑技术,此外,引入第三方巡查制度,在工程建设、房源交付等阶段进行全流程监督,提升保障房建设质量。

需求侧政策蓄势待发,购房置业刚性需求“蠢蠢欲动”。4月20日,凤凰网房产正式上线全民楼盘团购。

独家优惠、特价房源、连线直播……百团大战,有你成团!

点击参与团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李姗姗(PO40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