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周深圳一二手住宅成交量齐升,新增预售供应增逾1.7倍 - 凤凰网房产深圳
在过去的一周(11月16日—22日),深圳全市一二手住宅成交量均为上升,而且一手住宅的成交量继续超过二手住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26-53473039_0.shtml

上周深圳一二手住宅成交量齐升,新增预售供应增逾1.7倍

南方Plus客户端
2020-11-26 07:48

在过去的一周(11月16日—22日),深圳全市一二手住宅成交量均为上升,而且一手住宅的成交量继续超过二手住宅。根据美联物业数据,上周全市共成交一手住宅1540套/152576.11㎡,环比分别增长11.2%和10%;二手住宅方面,上周全市共成交1403套/122096.42㎡,环比分别增长20.7个百分点和22.5个百分点。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上周此前的一周,官方统计数据缺失一个工作日的对应的成交数据。因此,与上上周类似,上周数据由双降变齐升,实则由于统计数据基础变动导致失真;若以交易日均成交数据计算,则上周继续保持小幅下滑四到五个百分点。

上周内,深圳全市共新增7个预售项目。其中,6个含住宅项目,共计获批3624套,环比骤增1.7倍,分别分布于南山、福田、宝安、坪山及光明5区。就成交量而言,上周深圳一手住宅再度站上1500套大关。不过,由于上周此前一周缺失一个工作日的成交数据导致该周成交量滑落至1400套一下,如果按照日均成交量推算,则上周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下滑4.5%。

上周深圳新增预售项目

分区来看成交量变化,上周成交量环比上升的区域数量明显增多。除罗湖和福田两区继续零成交以外,全市仅光明、大鹏和深汕三区成交量环比下降。但就成交量的排名来看,在11月16日-22日的一周内,宝安区不管是成交量的绝对数还是增幅都升至第一位——共成交411套,环比上升51.7%;而光明区则环比下降16.8%至346套,滑落至次席,保持许久的榜首拱手让出;龙岗区则以32.1%的环比升幅升至第三位。

上周深圳一手个盘成交TOP10

在个盘成交方面,上周全市成交TOP10一手住宅共成交955套,占全市比例超过6成。其中,嘉富宝禧、中海寰宇时代、中海汇德理分别以201套、140套和128套位列前三和成交过百套的项目。

在二手住宅方面,从统计数据上来看,上周深圳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上升超过2成。美联物数据显示,11月16日-22日的一周内,全市共成交1403套/122096.42㎡,环比分别增长20.7%和22.5%。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上上周缺失一个工作日的成交数据,导致上周成交数据出现失真——环比减少;基于此因素的考量,若按照日均成交量计算,则上周二手住宅过户成交量环比减少3.4%,而非上升。

从成交量的增减区域来看,上周盐田区二手住宅成交量独降,仅成交27套,环比下降3.6%;其余各区成交量出现4.4%-45不等的升幅。从各区成交量排名来看,龙岗、宝安和罗湖三区继续稳居前三——分别成交481套、256套和253套,环比分别上升31.1%、6.7%和17.1%。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分析认为,近期新房供应量不减,新房网签量维持较高位运行;目前购房者仍以新房市场为主,预计短期内过户成交量难以回到第三季度水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一手住宅 【责编】 胡毅(PO24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18:26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18:06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