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金地集团,聚焦住房租赁市场,稳健入“寓”迎新机遇。 - 凤凰网房产深圳
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对2020年工作回顾及2021年重点工作做了详尽部署。其中“租赁住房”“长租房”等关键词再度被提及。强调“房住不炒”的定位,着力解决好租赁市场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将成为政府重点工作之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3_16-53944161_0.shtml

金地集团,聚焦住房租赁市场,稳健入“寓”迎新机遇。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21-03-16 11:26

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对2020年工作回顾及2021年重点工作做了详尽部署。其中“租赁住房”“长租房”等关键词再度被提及。强调“房住不炒”的定位,着力解决好租赁市场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将成为政府重点工作之一。这是自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后,时隔两年,“住房租赁”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且从程度意义上看,已经由“培育”转向“切实增加供给”。

2020年因疫情冲击,长租公寓行业暴雷事件频发,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各地政府规范引导租赁行业正常有序发展的趋势显而易见。在此背景下,租赁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

金地集团:科学筑家,稳健入“寓”

房企背景布局租赁市场的案例屡见不鲜,在刚性需求和政策利好的双重作用下,作为房地产行业TOP10的金地集团早在2015年就极具前瞻性地通过其成员企业金地商置完成国内长租公寓的首次试水,搭建其长租公寓品牌——金地草莓社区,以年轻、美好、活力的品牌调性进入租赁蓝海。

凭借“科学筑家”理念在房企中拥有“理工科系”美誉的金地集团,在三十余年的发展中业已形成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泛地产行业多元业务发展的大型综合企业。如果说科学筑家是理工科金地对建筑本身的精益求精和打磨,那稳健入“寓”则是人文金地对于青年人群租赁市场的关怀和肩负起大型企业紧跟政府指导方向的社会责任感。长租公寓作为未来居住市场最重要的业态之一,是多元业态共振系统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是业务全品类发展与客户联动的必要组成部分,更是地产多元化时代的战略选择。

金地草莓社区:五年耕耘,打造更有温度的人居社区

成立于2015年的金地草莓社区,作为早期布局长租公寓市场先行者,始终坚持以“寓见莓好生活”为品牌理念,致力于打造最有温度的有爱社区。通过聚焦市场细分人群的考量,进行全品类规划及服务匹配,依据市场需求不同分别打造草莓青年系和草莓精品系两条产品线,形成各产品线标准化研发成果,为市场提供全生命周期租赁产品。

截至2021年3月,金地草莓社区现有开业门店近70家,运营房源12000余间,在运营体系搭建、产品标准制定、品牌建设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已在深圳、广州、上海、杭州、成都5城布局,未来将拓展进驻北京及部分新一线城市。

社会责任,客户为本

2020年疫情突发,租赁行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金地草莓社区奉行“用心服务,不止于美好”的客服服务宗旨,全国各门店贯彻落实长久防疫不松懈政策,以客户健康利益为重,切实做好防疫宣传,一线门店管家及安保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协同各街道网格办做好防疫登记及上报,严密监控租客动态。疫情期间,也涌现出多位极具奉献精神的榜样人物,成为草莓社区的“最美守护者”。

2021年春节,政府及国家卫健委联合提倡“就地过年,减少流动”的号召背景下,金地草莓社区也充分考虑各地区的实际情况,通过给予租房补贴优惠券形式,举办就地打卡赢房租活动,大力配合政府做好疫情管理工作,根据结果反馈,全国5城公寓门店均有住户顺应倡议选择就地过年,大大降低了各公寓门店因流动人口而增加的疫情风险。

不忘初心,关怀青年

作为租赁市场最核心人群,每年都有数以千万计的大学毕业生走出校园,作为连接校园与社会工作的第一站,住房问题成为摆在每位青年人眼前的第一道“难关”。金地草莓社区充分考虑学生群体的实际情况,每年毕业季时期均会在全国同步上线针对毕业生群体的专享“起点计划”,通过新签折扣、押一付一等切实有效的举措,解决青年群体步入社会最关心的第一要务,让青年人住的安心,住的放心,落实“莓好生活”之实。

社群赋能,客户第一

从金地草莓社区的品牌名就可以看出,社区文化是其关注的重点,为了满足青年人日益增长的文化休闲需求,提升居住归属感、幸福感,日常节日节点的主题性活动非常多,如春节、元宵节、三八妇女节等,周末也会给租客提供电影、桌游、外部联谊等社交活动。草莓社区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最有特色的当属“跳蚤市场”——莓好市集,既满足住户二手交易需求,又能提倡物尽其用,一举两得。除了做好软性服务,草莓社合区更看重运营服务硬实力,多次进行门店培训及服务意识考核,多频次、有主题、连续性地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在年终满意度调研中创下94分历史新高,赢得诸多客户口碑,最大化保障在租客户利益及居住体验,并逆势而上顺利实现全年收入的稳健增长。

持续耕耘,争做租赁市场良性发展标杆

随着政府在租赁市场的政策的不断完善,青年客群对租住的需求已不再停留在一隅住所那么简单,社区、商业、休闲、艺术等为一体的大型社区正在成为租赁市场的新宠,金地草莓社区2019年起重新确立投资新航道,轻重并举,看好大型租赁社区未来给城市给青年带来的社会价值, 2020年在上海杨浦落地首个重资产大型社区项目,为城市青年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探索更多青年新生活方式。

未来,金地草莓社区仍将持续深耕长租公寓市场,塑造更多标杆性社区项目,承担住房租赁企业社会职责,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打造广受赞誉、充满温度的有爱社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深圳 【责编】 邓浩宏(PO40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