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五一楼市观察|深圳楼市出现久违热度,多盘发布五一成绩单 - 凤凰网房产深圳
2022年以来,全国已有超80个地区发布楼市“宽松”政策,预期中的“小阳春”真的来了?近期,凤凰网房产特别策划——“五一楼市观察”,聚焦楼市交付、销售情况、土拍等行业动态,实探楼市现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06-55430865_0.shtml

五一楼市观察|深圳楼市出现久违热度,多盘发布五一成绩单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22-05-06 14:49

2022年以来,全国已有超80个地区发布楼市“宽松”政策,预期中的“小阳春”真的来了? 近期,凤凰网房产特别策划——“五一楼市观察”,聚焦楼市交付、销售情况、土拍等行业动态,实探楼市现状。

刚刚过去的4月,深圳楼市的表现如何?

4月:市场逐渐复苏,二手住宅成交量连续两月回升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4月份,深圳8项目获批。住宅批售面积31.2万平,环比上升182.25%;推售面积15.5万平,环比上升125.06%,批售和推售与上月份相比均出现上涨。

新房住宅成交量小幅度下降。4月份,深圳新房住宅成交2851套,环比下滑0.28%;成交面积为29.3万平,环比下滑4.52%。

截图自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

二手住宅成交回升。二手房方面,整个4月全市二手住宅过户套数为1860套,环比上升66.5%;二手住宅成交17.6万平,环比上升70.7%。成交量连续两月回升。

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在4月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开发商加快了推盘节奏,市场也对新房有了更多的关注,购房者热情逐渐回升。

土拍:深圳8宗地块成功出让, “国家队”再次包揽

4月29日,深圳2022年第一轮集中供地推出8宗地,都是多人竞买;土地总面积约32.1万㎡,总建筑规模约107万㎡。

本次土拍每一宗地全部拍出最高限价,其中,5宗地块进入摇号环节!土拍共有19家房企参与,其中,华润、招商及保利拿地最积极,全程参与6宗地的竞拍。最终,华润囊括光明2宗宅地。

从深圳今年首轮土拍结果我们可以看出,作为楼市的热点城市,深圳土地对房企依然保持着吸引力。在全国大多城市土拍遇冷的环境下,深圳土拍仍然持续强化“房地联动”、持续引导市场预期,让市场信心提振。但与“国家队”房企相比,名营企业的信心仍旧不足。

五一:新房呈回暖态势,多盘出现亮眼成绩单

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深圳有约39个项目开放展厅,3个项目开盘,不少项目推出特价房源、优惠活动,整个市场呈现久违的暖意。

三个开盘项目分别是:

南山鸿荣源尚璟公馆——首批推售441套住宅,均价约8.9万/㎡,共入围551批客户,5月1日线上选房,当天卖出近300套,去化接近70%,其中,60平房源全部售罄,项目带装修交付。

实拍图

合正方洲泓园——项目推出289套住宅,5月2日开盘,据项目发出的信息,当天销控了7成。

兆邦基碧湖春天——项目位于坪山大道,推415套住宅。也在五一假期开盘。

此外,还有不少在售楼盘发出过亿的亮眼成绩单。

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盐田鹏瑞尚府卖出18套;龙华鹏瑞颐景府卖出50套;龙岗联发天境雅居卖了46套;坂田信城缙华府卖了103套;华侨城新玺成交突破26.7亿。

从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查询数据来看,五一(4月30日-5月4日)假期内,深圳新房成交了193套(可能存在系统录入时间差)。

截图自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

除了已经开放展厅的项目,一些备受关注的“网红盘”也有了新动作。福田的海德园就在5月3日发布了A区的5张户型图。

此次公开的A区最大的户型建面约194平方米,最小建面约143平方米。 据悉,海德园A区占地面积为3.02万平方米,建面达17.58万平方米,由5栋住宅和1栋幼儿园组成,配备了1108个车位。

综上,虽然此前备受关注的关于提升二手房指导价等属于深圳的调控政策迟迟未出现,但 4月30日,临深城市惠州出台新政,包括大亚湾区惠阳区不在限购、公积金可提前提取支付首付款等利好措施,市场将逐渐回暖。

总的来说,政策上深圳在依然保持“稳”字基调的前提下,整体市场预期向好,购房者热情逐渐恢复,许多新盘也将要开启推新进程,结合深圳住建局公布的2季度待入市项目,预计5月深圳将有18个盘入市。打新人可以持续关注一下。

敬请关注凤凰网房产-凰家小秘书 互动电话:0755-88303506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市场 【责编】 谢清(PO4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