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生活见圳,打开人生的N种可能性 - 凤凰网房产深圳
11月1日登顶热搜榜第一名的全球顶尖生物学家颜宁在2022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上说:“深圳是梦想之都,我要在这里实现自己的下一个梦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02-55900208_0.shtml

生活见圳,打开人生的N种可能性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22-11-02 20:53

11月1日登顶热搜榜第一名的全球顶尖生物学家颜宁在2022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上说:“深圳是梦想之都,我要在这里实现自己的下一个梦想。”

颜宁主要致力于物质跨膜运输的结构与机理研究,她先后获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学士学位、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博士学位,于2007年受聘于清华大学,任教授和博士生导师;2017年受聘于普林斯顿大学,成为首位雪莉·蒂尔曼终身讲席教授。获评“中国科学之星”“影响中国 2017年度科学人物”、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首届“国际青年科学家”。

图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她选择深圳,正因深圳是一座创造希望、实现梦想的理想之城。这也是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留在深圳工作生活的原因。很多人说,居住在深圳,笨小孩也可以闯一番天地...在这里可以拥有生活的N种可能性。

近日, 深圳市统计局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深圳经济运行情况》。官方核算结果显示,2022年1-3季度深圳生产总值为22925.09亿元,同比增长3.3%。投资方面,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1%,其中,社会领域投资快速增长,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111.6%,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增长36.6%。

来源:深圳发布

另一组数据显示,2021 年深圳常住人口净增量只有 4.78 万人,但户籍人口大增了 43.36 万人,越来越多的常住人口正转化为户籍人口。

两组数据似乎都说明了一个现象: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在深圳,同样的,深圳近年也大力增强民生建设,学校、医院、各类市政人文场馆都提上了日程,整个城市的生活氛围明显增强。

不如跟随凤凰网房产的脚步,开启【明日见圳】的主题策划,听听十年间住在深圳的生活体验故事,感受这座城市是如何创造希望,让生活更具可能。

十年前

在17岁的小桃眼中,生活是每周六从罗湖福田和小伙伴溜达,在新发茶餐厅饮茶、在梧桐山脚下眺望电视塔;

在28岁的mona眼中,生活是城中村,亲嘴楼,小电驴、突然断电后的“烛光晚餐.”;

在40 的胡老师眼中,生活是在忙碌拥挤的白石洲马路上行走,但却充满了希望;

在外国人眼中,生活是包容亲和的邻里情,这里不仅有烟火气更有城市活力。


十年后

十年光景变幻,他们长大了,成熟了。城市飞速发展下,也不断在为这里的人提供各种机会,让他们感受到了更好的生活。

如今,27岁的小桃已然成为了潮玩设计师,这座城市对她来说是更多元化的生活体验,有趣、有期待。

网友Mona 也自主创业了互联网公司,如今白天在写字楼里打拼事业,晚上回到宽敞的新家里享受一家人的幸福时光,治愈一天的疲惫。

越来越多的国外友人选择来深圳定居,他们喜欢这里的包容,中外文化在此碰撞的独特城市魅力。

虽人人都有不同的生活轨迹,相同的是十年间大家的生活体验都在向好,城市幸福感更强。回顾十年间深圳居住生活的光影碎片,可以看到在房地产等企业的赋能下,这座城市的人居变化与未来生活的多种可能性。

图源网络

居所迭代,焕新城市居住活力

没有人可以永远年轻,但是深圳可以永远活力、青春。随着新时代浪潮推动,深圳人的居住理念、新需求也在更迭,深圳的住宅很稀缺,但这并没有阻碍开发建设者的推陈出新。

十年前深圳大多数住宅的建设还停留在满足购房者基本需求模式,香蜜湖一号、银湖别墅等代表了人居高度的居住产品少之又少,如今深圳各区建设者们积极扛起居住升级大旗,推出了越来越多的品质住宅。

各个企业在做的已经不再是“建房子”、让大家“住房子”,而是打造全新住区,适配高质量的生活方式。由内而外,由表及里都站在了深圳人的需求上考虑,满足新型居住模式以及新型邻里关系。

十年前深圳存在着不少商品楼,户型设计缺陷明显,采光和通风都不太理想,车位也严重不足,生活幸福感不高甚至衍生出各种社会民生问题。如今深圳一栋栋崭新的现代化人居居所落地,家门口建起更多元化的配套,在产城融合中实现职住平衡,工作生活“零通勤”、“零切换”,“到处都是15分钟舒适生活圈”理想生活也正在加快落实。


20年前某小区户型图

2022年深圳某项目户型图


深圳某项目书吧配套

深圳某项目配套会所

如今,类似人车分流这种人性化设计,营造出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已然成为了各个小区的“标配”。户型设计、小区园林的设计在这十年内更是实现了进阶,大家不再一味追求超高楼层所带来的效益,仅一个建筑排布,房企就能考虑到舒适、视野、密度、日照、通风、道路天际线等各种细节元素,健康居家的舒适度也就提升了。

此外,餐客一体、干湿分离、大采光阳台、创新科技人居设计...保留了实用性能外也强调了观赏性,家庭的美好生活就在这些空间中徐徐展开...

图源:金茂深圳

深圳某项目园林实景

留在深圳,未来仍可向光前行

10月31日,财政部发布《关于支持深圳探索创新财政政策体系与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我们关注到,意见提到:考虑深圳人口持续净流入对住房的需求,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对深圳保障性住房筹集建设的补助,加大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对深圳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的支持力度,推动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

很明显,未来深圳仍旧具有虹吸力。深圳将继续吸引越多的人选择留在深圳,同样的,深圳近年也大力增强民生建设,学校、医院、各类市政人文场馆都提上了日程,整个城市的生活氛围将进一步增强。

清华女神颜宁宣布离美归国,选择来深发展,无疑印证了深圳的魅力。未来深圳生活拥有无尽可能,值得期待,更需要信心。近期,在凤凰网房产的街访反馈中发现,深圳依旧被大家所信任。希望在各界努力下,这座城市将持续给深圳人惊喜,请期待未来深圳的无限可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建筑 【责编】 谢清(PO4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