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深圳超万套房进场或引发抢房?专家:“房住不炒”是底线 - 凤凰网房产深圳
进入传统“金九银十”重要节点,网红盘、豪宅盘相继入市让平静的深圳楼市有所升温。例如,蛇口招商玺、宏发万悦山开盘日光,再例如,即将入市的前海颐城栖湾里、天健悦湾府、万科未来之光等,截止到目前,还有上万套房在路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03-55902668_0.shtml

深圳超万套房进场或引发抢房?专家:“房住不炒”是底线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22-11-03 17:50

进入传统“金九银十”重要节点,网红盘、豪宅盘相继入市让平静的深圳楼市有所升温。例如,蛇口招商玺、宏发万悦山开盘日光,再例如,即将入市的前海颐城栖湾里天健悦湾府、万科未来之光等,截止到目前,还有上万套房在路上。

深圳大批量项目备案大批高性价比项目纷纷入市,也许有的人会说,又到了炒房客的“show time”。虽然不排除有一定的投机者,但深圳楼市还是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上稳健前行:限购、限贷等政策依旧空前严格;离婚追溯三年、最低首付3成等政策也依然丝毫未松绑。毕竟,当年因为太多人抢,而招来政府机构彻查的华润城润玺事件还历历在目。当下楼市,无论是深圳还是其他城市,坚持房住不炒始终是主基调,无论是买房者或者是卖房者,都不可打破这个“底线”。且事实上,多次被提及的“房住不炒”也不止是说说而已。如近日,多地放松住房限购政策后,又被紧急叫停,究其原因,就是触碰到了国家“房住不炒”的底线。在这一轮“松绑”中,宁波、青岛、苏州等热点城市纷纷发布相应政策,全面(或部分)取消楼市限购政策。比如,青岛9月15日发布的二手住房不再限购;苏州9月14日传出全市取消首套房限购……但不久后,上述两地相继撤回,再现楼市政策“一日游”,引发广泛关注。

青岛松绑政策修改前后对比对于这些热议事件,业内权威专家纷纷发表看法:广东房产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宇嘉表示,“热点城市核心区域全面放开,买多少套都不限制,很可能造成房价短时间出现较大波动,与‘房住不炒’原则背道而驰。”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认为,此类调整说明政策放松过程中,各地担心出现炒房等市场乱象。且事实上,专家们的担忧也不无道理。据悉,在放开限购之后,不少城市购房者确实都在“摩拳擦掌”。报道显示,在苏州解除限购政策消息发布的第二天,有当地楼盘销售当天就接到了不少江苏省内和上海购房者的电话咨询。在8月初,廊坊宣布全面放开楼市限购,取消户籍、社保(个税)等方面限制性的购房条件后,当地新房成交量出现明显回升,特别是中秋节假期期间,不少燕郊中介都反映,来了不少北京的看房客……如此案例比比皆是。也正因如此,近年来,各个城市的政策,都力图在“房住不炒”与提振楼市之间寻找平衡点,也有为坚持“房住不炒”,实施“一城一策”。不过,专家们表示,政策不管怎么调整,“房住不炒”和不以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始终是国家的既定政策,也是各地调控的原则。对于购房者,当下虽然是降准、降息大环境下的购房最佳时机,但也要时刻明白“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的道理,只有如此,房价才能平稳,才能在最合适的时间买到更适合自己的房子。

来源:房掌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深圳 【责编】 胡毅(PO24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