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协同发力“保交楼” 深圳房企抢收“金九” - 凤凰网房产深圳
在传统“金九银十”的重要销售节点,多个项目相继入市让深圳楼市再度吸引了我们的关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03-55902674_0.shtml

协同发力“保交楼” 深圳房企抢收“金九”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22-11-03 17:56

在传统“金九银十”的重要销售节点,多个项目相继入市让深圳楼市再度吸引了我们的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从楼市政策和市场反应来看,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深圳楼市仍然坚持稳字当头、平稳有序,在此基础上倾向于支持自住及改善性的合理购房需求,保持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多措并举

助力深圳楼市逐渐筑底企稳

房地产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近年来,国家坚持把房地产发展的落脚点放在民生上,稳妥建设房地产长效健康机制。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的基础上,当前楼市以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为首要目标,努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通过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年7月底国家提出“保交楼、稳民生”,各级各部门以及房地产企业都在积极发力,做出具体部署。这对于稳定房地产市场、提振市场信心、稳住经济大盘来说,都有着重要意义。未来全国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按照分类、分城、分企施策的原则,稳预期、扩需求、促投资、宽融资,有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房地产调控政策目标在于促进市场企稳,深圳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多措并举为房地产产业健康、有效化解地产行业风险,因城施策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通过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并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深圳楼市逐渐筑底企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

市场趋于理性

合理购房需求占据主流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场预期转弱、需求结构转变等长短期因素共同影响下,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受到较大冲击,从相关数据可见一斑。2022年上半年,深圳一手住宅网签16126套,市场热度明显下降,这是近年来的成交低谷。2022年上半年,深圳二手商品住宅新增挂牌的平均价格和2021年同期相比也有小幅下调0.8%,环比下调了1.5%。(数据来源:贝壳研究院)

从整体来看,深圳楼市不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商品住宅,交易量和价格都出现有序调整。今年以来,深圳楼市政策面依旧保持平稳,房地产市场热度也保持在较低水平。不少购房者表示,当前较为关心调控政策会不会变化或者何时变化。虽然利率下调等利好频出,但除了刚需外,多数购房者仍保持观望态度。

业内人士坦言,当前深圳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稳中有降阶段,深圳的购房者逐渐趋于理性,盲目“打新”的现象成为过去式,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考虑购房需求的想法逐渐占据市场主流。

从另一方面来看,深圳房地产市场仍蕴藏着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相信随着新房大量推售、周边市场逐步回升,加上疫情纾困政策、房地产定向降息等因素的影响逐渐显现,下半年深圳楼市有望回暖,真正面向市场刚性及改善需求的住房项目将受到市场认可。9月以来已有多个项目入市或即将入市,这类需求有望在年内进一步得到释放,其成交量或许会随着供应量扩大而有序增长。

多方合力

涵养健康市场生态

房价是消费者购房时重点考虑的因素之一,房价的波动起伏将随着市场行情的变化而变化。从目前情况来看,深圳一手住宅价格仍将总体平稳,维持小范围内波动。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要正确看待房价的波动,真正做到理性消费、合理置业。

在房地产行业转型换挡时期,房地产市场逐渐向居住、民生的属性回归。在当前政策和市场环境下,不少购房者对于能否按时收楼以及房屋质量尤为关注。在法治社会,购房者如果遇到虚假宣传、货不对板、捆绑装修费等问题,通过正常法律途径进行维权是最好的办法。

去年,住建部会同8个部门共同印发了《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其目的是推动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迈向理性健康,让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监管制度不断健全,监管信息系统基本建立。住房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依法妥善处理房屋买卖相关纠纷也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

同时,开发商要充分考虑并满足购房者的需求,不仅要做到“保交楼”,还要确保房屋质量达到应有的水准。对于开发商而言,当前房地产行业处于回落状态,购房者会更加谨慎,只有真正为业主利益考虑的开发商,才能获得消费者信赖,在市场中真正扎下根来,逐渐涵养出房地产市场健康生态。

作为全国楼市的关注点,深圳楼市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过去3年,大家见证了深圳楼市不断走向理性的过程。随着房屋逐渐回归居住和民生属性,消费者购房的思路和心态发生了明显变化,理性合理的购房需求逐渐成为主导,人们更加关注房产的确定性、性价比以及按时交付的安全感。

在业内人士看来,有关方面正通过加大供应,稳定市场预期,满足更多住房需求,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深圳目前的住房供需矛盾。同时,深圳楼市的刚性需求和改善需求空间大,市场信心的重塑要比其他城市更有优势。未来深圳楼市必定以平稳发展为主基调,将继续通过政策调控助力楼市筑底企稳,同时充分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协力推动健康房地产市场发展。

(叶洋特 杨娇/文 宁杰文/图)

来源:深圳晚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 【责编】 胡毅(PO24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