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5/11/11/Image00054_b89df468.jpg
房企降价就维权,是谁给炒房客的勇气? - 凤凰网房产深圳
如果说2022年,对于地产人是艰难曲折的一年;那么,对于购房人就是瞻前顾后的一年。既要“瞻”住开发商资金周转良好、防止其降价卖房,又要“顾”好项目楼盘品质在线。而试图两相兼顾的购房人,正在将维权作为底牌,与开发商不断周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03-55902678_0.shtml

房企降价就维权,是谁给炒房客的勇气?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22-11-03 17:58

如果说2022年,对于地产人是艰难曲折的一年;那么,对于购房人就是瞻前顾后的一年。既要“瞻”住开发商资金周转良好、防止其降价卖房,又要“顾”好项目楼盘品质在线。而试图两相兼顾的购房人,正在将维权作为底牌,与开发商不断周旋。

但事实上,过度维权正在给楼市带来“恶果”,也不可取。当维权开始踏上“不顾法理、只凭哭闹”的路数时,整个房地产市场都朝着一条看不清方向的路上走去:未写进合同的相关事宜,业主却凭借刚颁布的新规,要求开发商“照着做”;建设之初就已经通过并明确公示的规划,业主买前不吭一声、买后却发起维权要求“更改”,房子一降价就维权……“真理越过一步,就会变成谬误”。维权的过度,因为本身诉求不正义,既得不到房企有效回应,也没有法律的维护支持,往往会过激,演变成聚众事件。即便一开始过度维权维得煞有介事,但只要一发现“没有声响”,就很容易走上歪路,最终整个维权行为都被贴上“胡搅蛮缠”的标签,更有甚者违法。爱哭的孩子有奶吃,“闹而优则利”,让我们的社会与法治渐行渐远。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上涨获利,一声不吭猛吃,一旦下跌,就维权闹事,这是哪里来的逻辑?

只能说,降价就闹事的绝大多数都是投机者,都只能接受价格的上涨,而不去考虑其风险性,这种意识就已经背离国家坚持的“房住不炒”基调。开发商本就是随着市场价值的规律而走:供不应求了,土地少,买的人多,那么自然就涨价,供过于求,人们理性了,明白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那降价,也是天经地义。只要是在规定的范围里涨跌,那都是被允许的,更何况,房子降价的需求,已经开始被官方认可,被赋予了合理性。比如一线城市广州在允许房企降价这方面,已经率先发力,支持房企最大降价20%!这意味着,在如此环境下,因为房子降价而维权已经得不到认可。

且“过度维权”的蔓延,对合理维权者何尝又不是一种伤害?首先,合理维权者通过正当维权,得到了自己应有的回应和赔偿;如果过度维权者仅凭“自己会哭会闹”而维权成功,得到的却是超出正当所得的回报与利益。这不是在暗示大家都去闹?真正需要帮助的合理维权者,就这样成为首当其冲的“受害者”,侵蚀了社会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法治共识。不公不正,不合法不合理。其次,买房是双手自愿,不存在强买强卖,购房是你自己做的决定,做为成年人,也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再次,买卖双方签订合同,这是具有法律效力和保护作用的,任何一方都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开发商把房子按时保质量的交付,并不代表要房价上涨才交付给你;第四,投资有风险,买卖需谨慎,如果是用来投资,那就得承担风险,这无论是在楼市还是在股市,都是一样的道理。最后,也要提醒自己,需要提高对信息的收集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只有了解楼市走势,才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好房子。

来源:房掌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 【责编】 胡毅(PO24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